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考试“潜规则”大家需警惕

 上一周,我们为各大“烤鸭”们介绍了雅思考试的两大潜规则:一是今天请别“Sorry”,二是原创无敌。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介绍其他的三大潜规则。

    潜规则三:

    考官最恨什么

    考官最恨两样东西,一个是过于笼统抽象的回答,另一个是死记硬背的答案。专家给出的建议是:背诵一些优秀的答案的确是有助益的,但需注意一是尽量把memorized answer内化,即变成你思想的一部分或你自己平时讲话的一部分;二是在背诵之后,至少要能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来复述一遍。能做到这两条的考生就能把 memorization变作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潜规则四:

    有弹性的考官

    考官这种弹性对于考生来说,既有有利的地方,也有不利之处。如在老外的常识里,structure一般指人工建筑,但某考生不理解这点,去描述the structure of a company。考官不在意你是否老老实实地把描述题中的所有小问题都予以回答,他关注的是你有没有能力进行长达2分钟的细节描述、描述的生动性和可信性、以及你的用词变化。

    潜规则五:

    第三部分:生或死

    这绝对是令人感到震撼的一句话,只有Part3才是决定考生命运的一道关卡!

    什么是雅思的难题。如:Do you think all new homes will be equipped with household machines in the future? Why? 类似这样的让考生估测未来的考题属于Part3中的高难题,或许会成为很多考官的一个杀手锏。

    建议:雅思口语备考的70%以上的精力都必须用在Part3上,只有把这一部分补足才是真正的强大,而其中 “展望未来”、“利弊对比”、“事物差异”、“今昔对比”等题型是难中之难,希望各位考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