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非留学族也扎堆备考雅思成绩成求职砝码

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未雨绸缪,扎堆备考,报考雅思,而他们并没有留学的打算。记者日前走访和美教育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非留学族热衷考雅思,仅仅是将雅思成绩作为求职砝码。原本用于留学签证的雅思成绩有效期限仅为两年,但对于一些没有走出国门的雅思考生来说,雅思成绩“有效期”有时却超出了两年。和美教育的教学总监何苗介绍,这个成绩甚至在超出两年的时间后还充当着求职者的“外语砝码”。

外企对“中国英语考试”

概念模糊

在国内,各种各样的英语水平、职称考试早已有之,为国内学生和用人单位所熟知,但对于刚进入中国的外企来说,他们了解得更多的还是国际化程度最好的雅思、托福一类外语水平考试。何苗介绍,在此种情形下,曾经的雅思成绩成了不少外企求职者的“加分点”。

对于同时拥有大学四六级证书和雅思成绩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外语水平说服力变得更加底气十足。毕业于暨南大学、现为某中学教师的小黄在校期间曾是一个“家教达人”,她身边曾经有依靠雅思成绩获得高薪家教工作的事例。“请外语家教有时是教一些小朋友,这种的工资较低;有时是一些企业主或高管,他们涉及对外业务,需要外语家教,这种的工资很高。”小黄介绍,但是后者的“大好机会”却往往被雅思等考试成绩所“说服”。

出国并非考雅唯一目的

和美教育教学总监何苗任教雅思多年,她说,尽管雅思是不少国家留学的必过门槛,但到和美参加雅思培训的学生中,却不全是抱着明确的留学目的。“和美现在的学生也有不同状况,一种是把留学计划提上日程,我们要为其制定很紧凑的教学计划;还有一种只是抱着学英语的目的来参加雅思培训。”何苗表示,不少学生不肯定自己有留学的条件,只是借着考雅思先摸摸自己的底子;同时借着培训机构,获取一种不同于学校教学的外语学习方法。

对于后者,曾研究外语教学多年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彭启贵表示,不少培训机构确实有不同于传统学校的教学方法。

“培训机构更考虑到机构扩张、异地办学还有教师流动性等。在此前提下保证教学质量,促使他们开发新的有统一标准的教学系统,形成可复制性等。对于并非高端领域的雅思考试来说,恰恰是合适的。”他说,“在雅思考试中,前5分都是‘粗加工’,是打基础的内容,这与时下数字化、模块化教学的思维是对应的,这也是学生取经‘学习方法’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