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决战雅思考场 实现高分梦想

去年,全球有140万人报考雅思,中国内地的考生人数超过了30万,占全球报考人数近1/4,雅思考试在国内出国类英语考试市场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伴随其国际认可度的进一步提升,雅思考试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美国院校的青睐。据了解,截至2010年年初,全美已有超过2500所院校认可和接受雅思考试成绩,相比起上一年的数字实现了大幅增长。雅思考试可谓世界上最严谨、最科学的英语考试,从听、说、读、写4个方面,综合考察考生的英语运用水平,那么2010年雅思考试最新动态是怎样?如何才能在雅思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获得高分?为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深圳新东方学校的雅思考试专家游文锋老师。

  据游老师分析,在雅思官方公布的2009年全球雅思考试的成绩排名中,中国大陆以总分5.47的成绩排在倒数第六位,仅优于阿联酋和科威特等5个中东国家,比起2008年的5.46分略为上升了0.01分。其中,听力5.59,阅读5.74,写作5.11,口语5.18。可以看出,中国学生的语言输出能力(写和说)明显较弱,尤其是口语,近几年来一直排世界倒数第一。

  听力:把握两大新题

  今年上半年的雅思听力难度中等,约50%来自题库的旧题,几乎每次考试都有两个section新题。相对来说,section1和section2出现新题的概率较高。新东方雅思专家游老师提醒广大学生,今年雅思听力旧题的主打版本号是300、08和09系列,同学们复习时应重点关注。雅思听力的高频词汇一共有1000多个,游老师建议考生务必掌握,并且做到每个单词都会读会写,进而熟悉听力场景。平时精听剑桥4567,熟悉出题思路,洞悉听力陷阱。适当地做一些听写练写也有助于提高雅思听力。

  阅读:题型变化不大

  阅读题型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主要还是四大常考题型,包括判断题、摘要题、配对题和标题对应题。其中,判断题较往年有下降的趋势,今年考得比较多的是摘要题和配对题。学生普遍反映这两种题型难度比较大,定位困难,十分消耗时间。事实上,摘要题考查的是同义替换的能力,变相地考查学生的词汇量。配对题主要考查学生定位细节的速度及准确性,尤其是段落信息配对题的难度确实较大。因此建议学生考前多训练这两种题型,通过做剑桥雅思真题集,从量变到质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选择题明显增多,几乎每场考试都有,特别是考查main aim(文章主要目的)和best title(文章最好的标题)等主旨题。这点和剑7很像。从某种程度上说,剑7确实反映了最新的雅思考试出题方向。因此,建议考生考前一定要拿剑7来训练。

  写作:留意热点问题

  写作题目貌似旧题,关键词已稍加修改。2010年雅思写作延续2009年末出题思路,在旧题的基础上修改个别关键词。游老师分析,小作文以表格为主的出现7次,柱状图出现5次和饼图出现4次,曲线图至今未考。1月23日考了地图题,5月20日考了流程图。另外,今年以来尚未考查过组合图。

  大作文的话题以社会问题为主,包括人口老龄化问题,贫富差距问题,男女平等问题等。过去的热门话题如教育类在第一季度考得不多,但是在5月份却连续考了3场。今年经常考argumentation型的问题,包括discuss both views(讨论双方观点),agree or disagree(同意或反对)以及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分析利弊)。这些题目都可以采用四段式的写法,进行两边论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作文题目有80%都是来自过去三年题库机经的旧题,属于酒瓶装新酒,学生在备考时可以做一些适当的准备。

  口语:重点复习机经话题

  雅思口语依然以旧题为主,约占90%以上。话题主要包括人物类、物品类、地点类和事件类。事实上,即便是新题,也不过是在旧题的基础上作出的变形。因此,强烈建议考生们在备考雅思口语时,重点复习最近两个月的雅思口语机经话题,精心准备10张经典卡片,进行举一反三就可以了。此外,学生应加强语言表达的流利度,连贯性,以及用词的准确性和多样性。改善发音,并尽量减少语法错误。平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口语模考对备考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