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A类考试7分心得分享

我参加的是2010年6月26日的考试,是在北京教育考试中心考的。昨晚刚查到成绩,竟然考了7分,兴奋的不得了。

  受益于3G bbs的各种复习资料、考题预测,以及好多人蹲点summary出来的口语考题,我在此分享一下我的考试经验,以回馈于大家。

  我06年研究生毕业,那时候英语底子还是蛮好的。毕业以后到了一家外企工作至今,虽然经常发英文的email,经常读公司英文的policy之类的,但是由于经常连续几个月昏天暗地的工作,除了练就了一手好的excel和熬夜的能力,其他的没什么大的长进,尤其是英语的听、写、说。

  其实英语考试靠的都是平时的基本功,我觉得基本功已经决定了一个人成绩的区间,当然这个区间应该会有至少2分的差距吧。

  掌握一些技巧、注意一些细节方面,还是能在基础既定的情况下拿稍高一点的分数。

  我想谈一下听、读、写三个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1)听力

  最直接、且我本人认为最轻易提分的方法就是在誊写答案的时候全部转换成大写。这样你就不用花时间去考虑大小写的问题,也不会出现不经意之间用错了大小写,不然因此丢分实在是太可惜了。

  考试之前,我参加的辅导班的老师就跟我们说,大小写拿不准的就把全部字母都大写。但是对于拿得准的是不是因此也要全部大写,否则会因为inconsistent而扣分呢?我参加的两个辅导班的老师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就我个人而言,全部大写是很费神、费时间的,而且写出来的单词可能自己都不认识。但是不全部大写又怕被扣分,所以考前我决定不到迫不得已我不会采用老师的方法。可是到考试现场我才发现,其实后面留的10分钟誊写答案的时间完全够用的,所以我把全部答案都转换成大写了。后来看帖子,有些考生就是因为大小写的错误而郁闷着,而我则幸免了。

  关于考试机经,6月26号的考试考前听力预测还是挺准的,但是我没怎么看(我想看一下机经还是挺有用的,至少可以当成单词书去看。这个是培训班的老师推荐的)。我当时想应该提高基本功才是硬道理,所以我把新概念第四册的全部课文听抄了一遍,听力果然提高很快(对于提高听力基本功,听抄是最好的方法,当然我是指不仅为了应试)。不过我对剑4~7却没那么下功夫,除了剑7全部做了一遍,其他的没怎么做,这也是我不足的地方。

  后来有一高人分享经验,她说她把剑1~7全部仔细听了一遍(跟考试的语速、语调、考试范围一样,所以比我练习新概念更有的放矢),而且用的是mediaplayer(大概说的是这个,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播放的。那个软件可以选择快速播放,快的听习惯了,就会觉得考试的语速很慢,自然效果很好。我试了一下那个软件,倒没觉得快速播放真的把速度提高了,我在怀疑我是不是还没掌握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