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7分心得:带着目的去征服雅思考试

 我考试成绩:A类,总成绩7, 听力7 ,阅读8.5 ,写作6.5 ,口语6.5。


    最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毕竟所有奋斗过英语(论坛)的朋友们都一定深有感触。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is a lengthy and exhausting process.外语的学习离不开一个说外语的环境,而在自己的祖国学习另一国家的语言所缺的正是这种氛围,所以需要我们自己来营造。我的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勉强通过了大学四六级考试,在进入苏州新东方学习之前对IELTS考试知之甚少,听力老师高超、阅读老师曹亮、写作老师孙进、口语老师杨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他们都是苏州新东方响当当的人物,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感谢他们对我的培养。下面我想谈一下我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在苏州新东方报了一个保6争8班,小班上课,这有利于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以及师生之间的互动,所以每节课的课堂气氛都非常活跃。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下,在逐渐熟悉了雅思考试的特点和规律的同时,我们从老师那学到了一套学习英文的方法,实践证明我们只需一步一脚印得踏踏实实的沿着老师指点的道路走下去,取得6分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取得高分离不开自己的努力。

    口语

    听说读写中,口语是最难练的,刚开始,我是在自己学校的英语角和别人进行漫无目的的对话,几天后发现这样没什么大用处,对话永远停留在小学生、初中生级别的对话上。于是,我在针对性地准备好口语卡片题和话题的前提下,再去英语角和别人——最好是外教进行对话,并把topic扯到和雅思口语题相关的方面进行交流,这样对雅思考试会有较大的帮助。另外,在业余时间注意积累是很有必要的,在我们学习得精疲力竭的时候,不妨看看英美电影,最好是中英文字幕的,在放松的同时注意地道的口语表达,例如《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里有这样一段对白:A: How much did you suffer­ B: Plenty. 这里在问老人的感受如何,翻译成‘很多’显然并不恰当,Plenty在这里应该翻译成’一言难尽’,所以地道的翻法是‘真是一言难尽啊’。如果在平时能积累这样的点滴,在考试时下意识地展示给考官,一定会让考官眼前一亮。

    阅读

    阅读是我最拿手的科目,在考试中我拿到了8.5分,有偶然也有必然,当然这离不开具有浑厚词汇功底的曹老师的言传身教。雅思的阅读无非是测试你两方面的能力:快速搜索信息和单词的同义替换。快速搜索要求阅读速度要快,而且是要带着问题,具体目标去文中检索,而不是漫无目的地浏览,其实也没必要看懂全文。另一方面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词汇量,有了词汇量作基础,速度才能起来嘛,而且在积累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题目和原文之间的同义改写,外国人耍花招的地方就在这里,呵呵,看透了这点,阅读拿个高分应该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