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7.5分雅思心得:像学方言一样学外语

虽然我的雅思总分考了7.5分,但面对口语的6分,我的自我感觉怎么也没法好起来。要我谈英语的学习经验,更是让我无地自容。我还是如实记录些许学习英语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以为,学英语时要在心中建立对英语的正确认识。从心里接受英语,从内心深处“想”学英语,认为它不过是自己多学的一种方言而已,而不是考试时才需要应付的怪物,这或许是学好英语的第一步。

学英语应该自觉地学,充满乐趣地学。喜欢是学好的基础,这一点得益于我度过七年时光的苏中校园,自主学习的风气让我从来不觉得学习是一种负担。能有一口流畅的英文,恐怕是大家都很羡慕的事,而自己也有这种能力,是多么值得开心和骄傲。我的心中一直有这样的感觉和目标,同时我也认识到,要学成任何一样技能都是一种艰难的长跑和攀登,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学英文当然也是这样的。心中有了这样的理念,学英文就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所以,当新认识一个单词、新学会一种高级表达方法能够为你带来内心的喜悦时,学好英语就变得很顺理成章了。在这次备考中,口语的PART2卡片题,每一个话题我都准备过,列了提纲,并且自己计时练习。孙进老师推荐的雅思作文书,厚厚一大本,我看范文时边看边划文中自己喜欢、觉得很“高级”的词语和短句,觉得快乐而充实。一本书看下来,竟认识了不少新词,且印象深刻,比背单词书的效率高了不少。其中不免有想放弃的时候,但内心深处始终有一种力在鼓励自己,推着自己坚持把整本书看完。这一点上,若没有一定的自觉,是不能够达到的。

阅读时要先看原题,然后在文中找到相应的句子再做题目。老师一直强调的划关键词,直接而实用,我将这习惯保持至今。而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老师们教的一些看似游离于考试之外的东西。我还记得老师每次上课都让我们听英文歌、横纵轴阅读法练习。刚开始时我完全掌握不了要点,后来竟也开始享受音乐的旋律,试着自己划线,以至于一直到现在,我说话时都会特别注意,力求让自己的发音接近于native speaker,并乐此不疲。我想,这或许正是新东方所倡导的学英语的境界,不为考试,是为自己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