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享受雅思―总分8分

    用“享受”这个词来形容很多人一提到就觉得煎熬的雅思考试其实一点也不过分。享受雅思,不仅仅是因为和蔼帅气的考官或者颜色温暖的答题纸,更是因为备考雅思的快乐过程。
  在新航道上的第一堂课是口语。那天是参加完期末考匆匆赶来的。一推开门,小小的教室里热烈的气氛让房外的冬日严寒显得那么不真实。教室中间有一个个子不大的小女生在“上蹿下跳”兴高采烈地说英语,后来才知道,那个女生就是大名鼎鼎的Rita。在来到新航道之前,我对雅思的印象仅限于剑桥系列封面的紫色。Rita的疯狂了的热情吓到了我,吸引了我,最后征服了我。跟着这个活力充沛几乎永远不讲中文的疯狂口语老师,我开始了我的雅思之路。
  雅思的口语话题非常简单,简单到你不知道要怎么才能用复杂的话语把它说好——这也正是口语难拿高分的原因。所以,越是简单的话题,例如你的家庭朋友兴趣爱好,越要仔细琢磨你的答案,争取做到think out of box and speak out of box。每一次Rita的示范都那么自然和自信,那么新颖和流畅,让我听得入神。细细一想,其实她的答案里并没有多少玄机,只是她很真实地在用自己的感情来回答,有一种想让大家都了解她的渴望。回家之后,我也开始建立自己的答题模式,和自己的语伴开心地聊天,不知不觉就完成了很多个topic的训练。Be creative and be myself——这是我在Rita的课上最大的收获。从口语开始,我学会了享受雅思。
  说到享受,不得不提的还有被称为“雅思听力王”的美女老师杜小鹏老师。听力是相对简单的一项,在听杜老师的课时,对雅思听力一无所知的我跟着她的脚步将40道题“大卸八块”,按题型训练,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杜老师总是说要稳稳地看题,横竖按顺序各个击破。雅思听力有不同的节奏,慢的时候不能松懈,快的时候不能紧张。所选取的材料都是非常生活化的,不会有太专业的词语,只要把自己放入情境中去,并且警惕陷阱,就不容易做错。
  美女老师有个很幸福的家庭,她经常给我们讲她与儿子的故事。在说到培养儿子英语的兴趣的时候,她给我们推荐take away English,说儿子的语感就是它培养起来的。我买了一套take away English, and take it with me everyday。内容都很简单,但语音很纯正,喜欢英音的我语音也因此得到些许提高。听力的学习让我觉得雅思的考试只要懂得肢解,就会很舒服,就可以去享受。
  写作让我很心虚,没写过一篇完整的文章就上考场了。拿到7.5,让我相信了一句曾经让我无法赞同的话——“好的英语都是模仿出来的。”说这句话的人就是我们我们教写作的周华章老师。第一次见到他,觉得他严谨得像个军人。很短的头发和很素雅的衣服会让人误以为他是一个低调的人,但从第一次见他起我就看到了他嘴角旁常常带着的一丝敢于藐视一切英语问题的笑意。他教我们很多精彩的词句,不停地强调英语是要靠模仿的。我觉得这样的方法很枯燥,很没有自我,于是听得不太用心。考试前三天,抱着他自己编写的写作讲义读,摘取里面喜欢的句子,很心虚地上了考场。现在想想,这个7.5还真是模仿出来的。不辛苦又有收获,这才是我所享受的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