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考生不可不看的8个最易失分点

 听力失分点一:拼写错误

  在2009的雅思听力考题中,填空题的比重达到70%以上。其中出现了许多对于场景词汇拼写的考察。是否能够熟练识别、拼写出场景词汇,成了能否取得高分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一些出现频率不高、难度却较大的场景。

  听力失分点二:速度太慢

  有很多考生反映,考试时无法立刻进入状态,导致section 1做题时出现听力速度跟不上、走神、拼写反应慢等情况。要解决这样的问题,考生需要从进入考场前就做相应的准备,考试当天早晨,听一些剑桥习题的音频,甚至进行一定的跟读,使耳朵在考试前就热身起来,转换到英语频道。

  写作失分点一:构思过长

  通常考试要求20分钟写小作文,40分钟写大作文。考生在两篇文章的布局谋篇所用的时间应不超过10分钟,即一篇5分钟左右。但是,笔者听到的学生反馈有相当大一部分反映的是:由于用来构思的时间太长,导致作文没有写完,或匆忙结尾,最后的分数也不尽如人意。

  写作失分点二:不会表达

  分析发现在这个点上痛失分数的考生,往往不是那些最不用功,不背单词的考生;而是努力背单词,背词组的考生认为自己表达清楚,表达好了,但是事实上写出来的文章句子除了他自己能看懂,旁人无一能懂。

  阅读失分点一:不懂取舍

  在时间掌控上失分的考生不在少数,紧张情绪也会使得他们不能处理好做题的时间。遇见难题拼命思考找答案,在个别题目上耗费大量时间,导致在60分钟的规定做题时间内,无法完成40道题目。因此,专家建议“先易后难”的做题战术。

  阅读失分点二:审题不清

  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在雅思阅读考试的时候是直接做题写答案的,完全没有看题目要求是什么。由于违反了题目的字数要求、大小写、选项填写等要求,从而导致不必要的失分。

  口语失分点一:缺乏信心

  通过对2009年度雅思考试的实际情况的分析,导致考生失分的非语言因素一共有七条:一)语音语调、二)肢体动作、三)眼神交流、四)面部表情、五)信心态度、六)临场应变、七)社交技能。

  口语失分点二:不懂灵活

  2009年雅思口语考试的第二大失分点就是“不懂得词汇的灵活使用”,细分为三类情况:一)一味用大词,而且经常用错;二)没掌握词性转换的妙用;三)不知道利用小词以及生动形象的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