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7分心得:好分数离不开自己的努力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年7月26日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成绩是7分,其中听力7,阅读7.5,口语7.5,写作6.5。在我看来,这个成绩不算太好,因为我是英语(论坛)专业的,并且曾高分通过四六级,在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87分,所以相比这些成绩,雅思7分并没有完全考出我应有的水平。在此,我想总结一下雅思准备期间的心得体会,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我在寒假期间参加了苏州新东方的雅思保6争8班,所以理论上说准备期有半年。但开学后,由于学业比较紧张,学生会工作多,并且我个人参加了一些英语相关的比赛培训,所以雅思复习都是抽空进行的,没有系统复习过,这也是为什么我把考试期延后到7月底。我真正的系统复习从6月底放假后开始。

首先大致说一下,我准备期间主要用到的资料是新东方发的剑2到剑6试题,我全部做了一遍,听力与阅读没有再做其他训练。词汇方面我寒假时开始背新东方的雅思词汇词根联想一书,至6月底背完,7月初买了“词以类记”,选择性地背了一些动词及形容词。写作我主要看了顾家北的套路分析一书,练习了为数不多的真题作文。口语我参照了新东方雅思口语,基本上就是按照上面的条目自己练的,考前稍许看了下6月及7月初的口语真题,大致在头脑中过了遍各种可能的话题。

我个人感觉这次听力考得不好,虽然都听懂了,但是录音过得很快,很多细节来不及捕捉,造成了遗憾。我想原因有二:第一,我在考前把剑2到剑6的听力做了一遍,大致错在5个以内,分析错处,都是细节处粗心遗漏,比如说漏掉某个单词,疏忽掉某些出题点等等,而这次考试我也没能幸免,遗漏掉一些答案,所以今后大家练习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注意捕捉各种细节;考试时不能放过任何可能是答案的内容。第二,我没有选择背机经,因为我觉得自己实力放在那里,靠短期内记忆大量题目未必有效果。但是这次考试似乎有两大题都出自机经,答案如出一辙,倘若恰巧背到的话,必能拿高分。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相信自己的实力,机经不背也罢,但是若对自己的听力水平不自信或者一定要拿高分的话,不妨背一下机经,对于提高成绩肯定有用的。

这次阅读考得还可以,但之前预期能上8分的,估计是一念之差多错了一两个。在阅读方面我没有太多的专项练习,主要是遵循新东方上课时老师总结的技巧再加上模拟真题的练习。雅思阅读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会找答案。我在读文章前一般先看部分题目,划出关键词,然后带着关键词快速浏览文章,定位再回原题作答,基本上不会错太多。做阅读的速度很重要,眼睛要浏览得快,不会的词跳过,不用每句话都读懂的。我想,基础稍差的同学在平时保持练习,渐渐找到感觉,拿高分也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