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第一次考雅,我就考了总分8分

  我是08年06月05日在北京教育考试中心参加的雅思考试,这也是我的第一次考雅经历。6月19号知道了成绩——阅读9,听力9,写作6.5,口语6.5,总分8分。算的上是不错的分,自己当时也很高兴。不过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我是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自己本身的基础还是可以的,所以考这样的分数其实并不是很完美,起码写作和口语是拉了很大的后腿。接下来我就说说自己考雅的一点经验和心得。

  我是在08年一月末报了新航道的雅思高分突破班,在这之前我除了知道雅思的全称以及性质外,对雅思的题型和考试内容差不多是一无所知。因而刚开始上课是有点吃力的,(班上的同学大多对雅思甚是了解,有的也都是考过一两次了),所以建议英语基础不错想直接上高分突破班的烤鸭们最好先对雅思做一定的了解。

  对于阅读考满分我并不是很惊讶,平时在做剑桥真题的时候也是基本保持在8分。阅读的话,总的来说是基础+技巧+练习。

  首先,阅读考的是逻辑和理解,对于语法的精通,长句的掌握和逻辑的处理这三方面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不能因为雅思没有直接考语法而忽视它,否则后果会比较惨。要习惯看长句,一来能够适应英语的表达方式,二来对在写作中地道准确地使用句型也有一定的帮助。词汇的重要就不需多说了,尤其是逻辑词汇。不过大学四六级的词汇水平就差不多了,主要是那些非常基础的words &expression不能丢掉。

  再者,英语基础本身较好的话考试技巧则变得相当重要。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当时上突破班时教我们阅读的刘创老师。刘老师对于雅思阅读有一套自成体系的方法。比如第一,他经常告诉我们要把自己的眼睛变成“雅思的眼睛”——即快速准确地根据题干在文章中筛选信息。如此一来,有时候不完整地阅读文章也能正确地找到答案。对于我来说,这个方法确实让我受益匪浅。第二,熟悉题型。记得大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做了一套雅思阅读,当时完全懵了, 那些题型在国内传统的英语考试中是十分少见的,尤其是heading题和信息匹配题。刘老师则是比较强调对题型的分类,哪些是顺序题哪些不是顺序题都分得十分清楚。对于判断题我建议两个两个看,当然要当心从第一题就是NG。而对于summary题和流程题(我当时阅读就考到了流程题),一定要懂得放弃,不要死扣一个空,有时候跳过去后再回头看看找找,通常能够豁然开朗,找出答案。其实对于顺序题,大都可以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