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无忧网友分享:紧张备考 7.5分

本文为无忧雅思网友cynthia_hu专供无忧雅思网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无忧雅思网”。

今天的成绩出来了,雅思的考试终于结束了。坦然而言,之前一直是很不好的状态,很害怕再一次进入雅思的考场。无论从时间精力还是心理角度上来看,我都很紧张。7788的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很幸运的都达到了标准,写个总结帖吧,希望造福于后来烤鸭人。

我的情况:四级580+,六级520+。此两项100%裸考。第一次雅思是去年12月。复习三周,6677的分。比较尴尬……今年从英国回来的确发现英语是有一定进步的,但我觉得我的复习体会还是可以供大多数人参考的。此次准备历时3周,其中还有一些事情耽误,但基本上由于课程比较少,我一天7、8个小时吧,就是雅思了。

首先,我觉得听力常常出现的问题是“听清了,感觉听懂了,但是结束之后还是不能复述出来”,还有“每当写的时候就不知道听什么了”。这里感谢尧尧教给我的方法-精听。就是边听边写下来所有的内容。这个过程是比较痛苦的,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但是一天听个五分钟以内的段子,然后仔细写下来,这是个比较迅速提高自己能力的过程。另外,雅思听力里面相对的陷阱比较少。一般也是按照顺序的,所以做题的时候把握节奏很重要。所谓的陷阱无非是几个并列的+干扰,要写出其中一个。大家不要拿到一个,写下来,然后其他的听力内容就屏蔽了……再有,就是单复数大小写的问题了。看看上下文,注意比较,常用的东西大小写啊,日期格式啥的记住就可以了。考前我看了翡翠冰糖预测的那些题目,没起到太大作用,但是比较踏实吧。我不是背,而是看看场景啊,注意一下词汇啊,还是有一定作用吧,比如考试里面有个ocean drive这个地名,不是一道题里的,但是一样~~我心里就知道这个肯定对的。我考之前听了4-7,最后每题了做了新东方的听力特训。我刚回来的时候听力的状态是最好的,不过回来之后也就一天做一套题,其他时间也就听个1小时吧(在路上走或者跑步的时候)。所以明显感觉状态波动下滑。如果想好好提高听力水平的同学还是要保证没事就听着耳机里的英语吧。布莱尔的演讲还是很推荐的哈。

其次,阅读。我上一次的阅读是先看题,再找,但是今年看了些英文小说啥的,觉得阅读能力提高的比较快。而且发现看题找比较机械。反而看文章再看题比较踏实可行。所以改了做题方法。这两种方法各有人推荐,大家自己选择吧。我的感觉是,先看文章,看的过程中就画出来明显的考点,比如时间、人名、地名啥的。雅思很多很多的题都处在并列的项目里。比如几个研究结果,比如不同年代啥的。也就是说,我第一遍看的时候就把很多点抓住了。之后做题,很多东西都有印象,即使回去定位也是很快的。但是,需要澄清的是,比如我平时45分钟就能做完所有的题,但是考试的时候因为紧张,担心没读懂,所以阅读速度降下来,结果60分钟还有大概三个题是半蒙的,没能精确定位。也就是说,这种方法是用于阅读速度比较快(阅读质量比较好)的同学吧。至于答题技巧,其实没啥了。很多人说这次阅读难,说实话,我不知道,没感觉。至于推荐书目啥的,我就看了剑桥4-7。很多人推荐阅读真经,我买了。做了几套发现题目出的不对路,所以放弃了。里面的文章还不错,看看无妨,如果有时间的话哈。我没看没背,因为复习的重点不在这,所以基本上我准备的时候听力阅读就是一天做一套题,把4-7做完,就上考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