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7分心得

小烤鸭总算烤熟了,总分7分!!!太兴奋了,英语学习圆满的大结局,在这里就分享分享我准备以及考试的过程吧......
 
      雅思成绩:总分7分,听力7.5(最最值得骄傲的一项了,别羡慕我,哥只是个传说),阅读7(发挥的一般般,算正常吧),写作6.5(很不错哦我觉得),口语6(这个是我最最最伤心的了)
 
      考前水平:大学英语六级,词汇量5500~6000

使用教材:剑桥雅思1~7(雅思的唯一真题哦,我只用了这7本书,要好好的珍惜了)
 
      备战篇:真正的准备过程应该算是从7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差不多有三个多月左右的时间。七月初开始熟悉雅思,当中还穿插的去了趟香港,从七月中旬开始在上海新东方进行雅思强化学习。在新东方上课那叫刺激啊,因为自从大二在新东方上过BEC之后就从来没这种感觉了课程总共持续了半个月到七月底结束,然后从八月开始一直到十月就一直在自己复习。当然啦,复习的过程实在是太辛苦了,我从来没有花那么多时间看英语,记得有一次,我听力居然一天听了四个多小时(先声明,一天听四个小时的听力并不科学),现在想想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且在这两个多月的复习时间里还碰到了所谓的“疲劳期”......
 
       听力备战篇:听力是我花的时间最长的一项了。因为当我刚刚接触雅思听力的时感觉很不适应。我也是从高考英语到四六级走过来的人,因为中国国内的英语考试是沿袭北美例如托福的出题模式,所以很多都是选择题,需要自己的理解和总结。而雅思恰恰相反,它更注重的是对信息细节的获取,因此它的填空题特别的多。在我看来,考察信息细节要比归纳理解更难。设想一篇五分钟的lecture,相信只要稍微有点英语基础的人都能够猜出这篇lecture是在讲些什么内容的,而对于这篇lecture的细节,例如时间,地点,人物可能就没那么好把握了,因此我觉得雅思的听力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采取的策略就是“四遍原则”,也就是把一套听力真题听四遍。第一遍就完全严格按照听力的流程进行;而听第二遍的时候先把做错的题目做个记号,答案并不用写上去,在听第二遍的时候使劲的用你吃奶的力气把错的题目听出来,如果你第二遍能听出来的话那最好了,如果听不出来就听第三遍;第三遍的时候对应着听力的原文进行,然后找出这道题目错的原因(这非常的重要),例如是我听力材料没有理解呢,还是口音等问题;在听第四遍的时候就可以稍微轻松下,把眼睛闭起来,当mp3一边播放时,你的脑子里面就像过电影一般把原文重现一下。这个方法非常的有用,如果能坚持五套以上的话相信你的听力水平就会有所提高。接着谈谈关于机经的问题。我觉得在所有的机经当中,听力的机经算是最有用的,所以我下载了3g雅思的听力机经。我在大概考前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把3g上的听力预测全部看了一遍,当然我并没有背机经,因为对于我这么个common people来讲,把机经上所有不认识的单词背了一下,我认为这已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