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9分备考心得

本文为无忧雅思网友张竹专供无忧雅思网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无忧雅思网”。
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之前,我的估分合最终结果相差无几,但和我复习的重心比起来,考试成绩却让我吓了一跳。

在复习时,我的重心放在阅读和写作上,原因很简单,阅读最易提高,而写作自我感觉最薄弱,至于听力,因为一贯就不错,便没有下什么功夫,口语倒是临时抱佛脚请了个私人外教聊了几节课,得到7分得多谢她帮我练习了很多TOPIC.

阅读我在做时,都是错4题,第2遍减至2题,总有一些思维方式我转换不过来,但是怎么算下来至少也能得8分,但结果我只得了6.5分,原因我也是很清楚的:第一,心理素质,因为前面的听力考的很顺,加上阅读准备充分,便有些轻敌,第1,2篇,力求完美,花去很多时间,导致第3篇突然发现只剩15分钟,心情就大乱,开始紧张。第二,在看试卷时,没有先把3篇题型都过一遍,因为第三篇有近10道LIST OF HEADING的配对题,加上最后少许填空题,第3篇可谓是最令学生头痛的了,时间紧,题量最大,如果不是知道抓紧前两篇,就会像我这样,第3篇基本没做,只能乱蒙。

写作就不多说了,我和平时发挥唯一的区别就是更注意文法,以及举例是否切合,6分不算高分,并未突破。

听力虽说我没有苦练,但由于我属英语专业,基础较好一些,得9分也不能算稀奇,在此,我把平时对听力的一些建议写下来,以供参考,在空闲时间,听力进步最快的就是精听,你可以光听,落实到每一字,每一句上,一般是3-5遍,第一遍听大意,要求是一遍后能复述中心主题;第二遍要开始逐句弄懂,这可能耗费不止一遍,但关键在于坚持,最后一遍,听完如果能画下文章结构图是最好的了,一周不求多名单求扎实;第二种方法就是DICTATION,落实到笔头上,听不出的部分千万不可查原文,而是要猜,用尽一切办法(如分析句法,上下文,模仿发音写单词)哪怕是一周都猜不出,也不要尝试找原文,以上两种方法虽然痛苦,但效果显著,再次,就是对试题的把握,首先单词要过关,单词量直接影响听力,一点也不夸张,有时一个单词就决定了一句话是否能懂,根据相关场景背单词,虽然雅思单词基本没有不熟悉的,还是要以防万一,考试时,阅读快的同学可以先看第四部分的钱3题,再看SECTION2的钱半截,最后看SECTION1,作好标记,最好能问自己,每一个空听是想考什么,大致猜一下,对答题很有帮助。

最后是口语,本人ACCENT算比较好,但口语练得很少,所以考前我就给自己定位6.5-7分,7分的要求说到底还是让考官高兴,注意到你装束明快,面带微笑,活跃积极是最好的,我留心到最近几月重复出现的考题,把难的挑出来,想3个大方向,但不做文稿,以免思维受限,表达生硬。进考场,我准备了一句比较体谅的寒暄引起考官兴趣。在答题时,诚恳注视他的眼睛,时刻保持互动,尽量引起听的共鸣,比如,大多数考官是教育行业的,试图讨论老师教育问题,力求听的回应。最后,考官让我留下,聊了些相关的话题,(在结束考试之后),当时我很高兴,这证明考官明显对我有印象,但认为我理解了话题,达到了一定标准。于是出门,我就确定是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