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半年雅思写作如何从5.5到7

本文为无忧雅思网友arcticran专供无忧雅思网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无忧雅思网”。
4号在澳洲考了雅思,作文,从小学起就是我的天敌,这次终于拿到了7分,先说下感想,同时感谢无忧雅思网,在坛子里泡了很长时间,学到到了很多知识。
我09年1月在国内参加过一次,知道作文一直是软肋,考前特意看了些要领,比如怎么分段,词句要有亮点、复杂之类的。考得时候当时感觉不错,自认为用了很多复杂的词汇和长句,后来成绩下来总分7,而作文只有5.5,差点掀桌子。在澳洲留学了3年多,就考到这点分数,还是在家长面前,很是惭愧。

回澳洲后,我拿了一篇文章给一个普通的英语老师(非雅思)看,发现他给我的建议是:
1 句子要短
2 词语、语法要简单
3 不出错的情况下,尽量不用重复的词。
他说,如果你的英语还没好到不出语法和拼写错误,那么就要尽量捡你最有把握的用。只要你能把观点表述清楚,流畅,没有错误,那么考官就找不到扣分的理由。这番话对我如醍醐灌顶,其实看看平时报纸上的文章,用的常常都是再普通不过的词句和结构,句式纵然多样,也没有太过亢长复杂的。总之一句话,要回归自然,且最大限度减少错误。

这次考试前两个星期,我大概做了十几篇练习,每次都是找个新题,即使不熟悉的topic也不去找资料,逼自己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毕竟考试时再偏的题也得硬写嘛。我觉得这个由思考到写的过程是最重要的,把观点转化成语句的同时,自己的写作习惯也熟练起来,速度也会逐渐提高。我写完也没有特别去背,但是每一篇都拿去给老师检查,把犯的语法错误和错别字都记下来,这样慢慢的,自己熟悉常用的句式就很少再出错了。另外我认为观点是否合逻辑很重要,不合逻辑说明英语表达能力有问题。写前先想好重点的arguements都是什么,不能吝啬这几分钟,这样才能保议论的有效、多面和完整的结构。辩论中举例子也很重要,我是写不出大段的理论的,但是两句理论解释下观点,再举个例子,能想到的话再总结一句,60-70字的一段就出来了。

把我4号的作文发上来吧,考完后重写的,意思结构都差不多,具体肯定有出入(其实是我自己的记忆太差),不过肯定不会比考场上的还烂,毕竟时间太有限,而且我感觉当时字数只有230左右,尽管我的手写字比较大。
我想我的练习还是不太够的,时间很紧,小作文也没来及练,成绩在众多高手面前不值一提,只是作为自己短期有效提高分数的经验,供大家讨论吧。

PS我想确定一下,A类的考试也可以用作澳洲移民评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