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总分7.5分考试经:真题加词汇就能胜利

    雅思总分7.5分,阅读9分高分心得

  总的思路

  对于准备任何一门外语考试,均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词汇+真题;其中词汇的主要作用是为随后的做题提供扎实的基础,而真题则是钻研考试思路的全部依据。

  我在苏州6月20日这次考试中的结果显示出了词汇上准备的不足,各分项分数如下:阅读9分,听力7.5分,写作6.5分,口语6分,在写作和口语上尤其突出。

  词汇

  对于愿意在雅思考试上追求高分,或者意在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提升自己英语水平的同学,扎实地记忆雅思词汇至关重要。

  我们在背诵词汇时,往往感到枯燥无聊,很快就会怀疑背单词的到底有什么意义,于是乎就半途而废(难怪很多单词书的第一个单词是abandon)。现在看来,我的教训是要懂得坚持的可贵:当你坚持背到一本书三分之一的时候,其实大部分人都已经放弃了;而一旦你将整本词汇书掌握完毕后,7.5分以上的目标绝不会显得遥不可及。先说说词汇对各个分项的意义所在:

  1.听力

  在第二和第三部分的填空题中,相当一部分的空需要填写的是雅思词汇,不去背诵单词书而仅仅凭之前的积累是不够的。6月20日雅思考试中:part 3考的香料的历史作用,其中说香料的功效之一是治愈关节炎(arthritis),我抓住了发音,甚至知道是“关节炎”这个意思,由于词汇拼写记忆不牢,颇为抓狂。

  2.写作

  有一项关于词汇丰富量的评分项(lexical resources),雅思范文中基本上生词都是雅思词汇书中所包含的,因而如果对这些词汇不熟悉的话,枉谈熟练的使用。在了解词汇基本含义的基础上,通过阅读范文掌握在特定语境下的运用。

  3.口语

  上同样和写作相同的道理,能够在和考官的交流中运用相对生僻而准确的词汇来表达准确的意思。比如说good一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competent, charming, harmonious, well-regulated等。

  4.阅读

  阅读相对来讲受到词汇的影响较小,不理解的词汇有时不会影响对整体段落大意的理解,或者不一定被考到。但是如果一句话中出现某个高端的词汇描述了作者的态度,或者某个事物的性质,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很可能就无法掌握作者的观点,在随后的判断题中就只能瞎蒙了。

  真题

  真题的作用就是将雅思考试的出题思路深刻的领悟,在掌握思路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必要看所谓的机经。所以做一遍真题肯定无法达到以上目的,最多只能够知道雅思考试的题型是什么样的。建议大家买两份真题(剑三到剑七),用途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