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边工作边一个半月考雅6.5全经历

本文为无忧雅思网友WHFISH专供无忧雅思网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无忧雅思网”。

单位组织一个公派留学项目,我赶上了最后一天报名。一个多月以后,我突然接到奖学金办公室的电话说我通过了初步筛选,8月8日到北京考IELTS。那时候已经是7月初,距离考试一个月的时间。真正的雅思备考应该从那时候才开始。

由于白天工作,加上领导不支持(美其名约“工作很需要你呀”)没有给假,我只有晚饭后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当然,利用病假,我还是得到了2周宝贵的纯粹学习期。大学3、4年级的时候我曾考过GRE和TOEFL,幸运地得到了奖学金资助到荷兰留学,此后我说“再也不考英语了”,觉得复习起来很辛苦。可近10年后,我又意外地参加了IELTS A类考试。这次感触最深的是,工作之后读书真地很累。

一、基本功很重要。

其实自从工作之后,我鲜有机会用英语,这次考试全凭着以前的底子。1个多月只能说是熟悉题型,找到题感,想有质的突破是很难的。

二、考前6周:

1、剑桥的使用。做完剑2-7的每套试题,并对照解析找到错误的原因。我基本上没有使用其他的参考书,当然时间也不允许。一般是模拟考试时间做完一套题的听力和阅读后,对照和解析,精读3篇文章,对照听力原文听到每个单词都明白为止。这样基本上需要一天的时间。记得留一本书的题目不要做。

2、口语练习。开始是很郁闷的,对于P2部分,经常拿到题目没有任何思路,大脑空白。不知道要说什么,更别说用英语说了。方法只有一个,多练习。不要刻意地背别人写的故事或,对于每一个类型的题目,都要有自己的思考。即使是借用的或着编造的人物和事情,也要有自己的思路。练习的方法很多了,我是打印出无忧雅思机经,自己每天练习2-3个P2题目。

三、考前4周:

    对题型掌握了之后,应该对自己相对薄弱的方面比较清楚了。我主要放在口语上。除了找了个烤鸭同伴,一周2-3次在网上练习口语外,我找了个口语老师(ADAM)进行突击培训。现在网上有不少这样的外教通过网络对话帮助考生提高IELTS。我试过2个免费的模拟考试,但是后续的培训费用都比较高,1对1的培训差不多要200元/小时。后来我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可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50元/小时的培训。上了一次课,我觉得ADAM教的不错,也比较负责,便付了10次课,想想不管怎么样,这样和老外说10个小时,对自己的口语肯定会提高的。(事实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不然我很难在北京的考试口语拿6.5)如果大家想知道ADAM的联系方式,可以问我。我不想在这里说,以免感觉像在做广告。10次课我是比较均匀地分布在这4周,前3周的每周3次,最后一周一次,每次课ADAM都会出7个左右的P2题目要我阐述,然后问我几个P3的问题,效率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