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考到雅思7.5分再谈出国


杨磊:听力8分,阅读8分,写作6.5分,口语6.5分,总分7.5分
我是一名大三法科专业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身边的同学都在考虑毕业之后是工作,考研还是出国留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打算,我当时是比较迷茫的,有出国的意向,但有对自己不那么自信。正巧那时,一次与一位已经毕业的学长聊天,他建议我先把雅思考了,说这样不管是最后决定出国或者工作都有好处,于是我接受了他的建议,报了北京新航道的雅思7分冲刺班,我的听力是8分,阅读是8分,写作6.5分,口语6.5分,总分是7.5分。
当时在报班的时候几乎是没有犹豫就选择了新航道,我想可能是因为它的光环效应吧。我所认识的考过雅思的同学基本上都在新航道接受过专业的雅思培训,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于我的学校在昌平,每周周末来海淀区新航道的学校上课,都要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感觉很辛苦。然而,我在新航道听的第一节课是刘创老师的阅读,一个典型的北京爷们,上课特有激情,而且此人语速极快,因此要求我们必须完全集中注意力跟上他的讲解,这样的结果就是让我不会因为老师上课的节奏慢和无意义的重复而心猿意马了。刘创老师这样的讲课方式可能对基础一般的同学不太适合,但对于想冲刺高分的同学来说,绝对是一剂强力的催化剂。简单的说我对他讲课的评价就是:简洁有力且切中要害。其中最让我映像深刻的是,刘创老师独创的“对应扫读法”,由于雅思阅读考试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共三篇文章,40道题目,因此如果想靠通读全文来做题的话,即使一个NATIVE SPEAKER想要拿到高分也是很难的。而刘创老师的“对应扫读法”帮我们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文章与题目的对应的信息查找,可以大大提高考生做题的效率。
尽管第一天上课起得很早,但听了刘创老师的精彩讲授后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下午的口语课,我们迎来了和蔼可亲的李鑫老师。李鑫老师总是面带微笑,听他的课会感觉很轻松,课堂气氛轻松而自然,他总是鼓励同学们开口说英文,一开始大家都有些不习惯或是羞涩,但在他一再耐心地鼓励下,大家都似乎找到了说英文的感觉,渐渐地课堂气氛在他的带动下就变得活跃起来,几次课下来,我感觉我的口语有了相当的提高。并且李鑫老师还针对雅思考试给我们讲了许多应试技巧,这些小技巧也让我在日后的雅思口语考试中受益匪浅。
那次7分冲刺班的听力老师是杜小鹏老师,说到她,大概很多男生的第一印象就是气质型美女,呵呵,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听她的课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既练听力又养眼,这样的感觉真是毫不夸张。杜小鹏老师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师,从国内刚开始有雅思考试的时候,她已经在讲台上为同学们做雅思考试的培训了。在她的听力课上,我的听力水平着实有了很大的提高,我雅思听力最后得了8分,我想要归功于小鹏老师的悉心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