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二次烤鸭 听力8.5阅读7.5

本文为无忧雅思网友大头Ted专供无忧雅思网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无忧雅思网”。

经过两次雅思考试后,我发现雅思考试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个无法提高的考试,我认为由于其阅读和听力题型的限制,如果只把你的目标定在7或者6.5的话,成功经过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复习取得这个成绩并不难,对于那些英语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来说就更加容易了。虽然我经过两次考试还是仅仅从6到7,没有更大的进步,但我仍然坚持认为7并不是很难达到。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的拙见。(O(∩_∩)O~,因为我在口语写作上基础太差了)
单词
不是我是某个培训的托,但是说句实话,新东方、新航道、环球雅思出的单词书俺都有(当然是从各位兄弟姐妹们那里强取豪夺过来的了,难不成你以为俺花钱买的?!),但客观地说,吴建业老师出的《雅思词汇经典》确实是我见过的最适合考试同时也最适合提高英语水平的书。如果你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我建议你可以试试乌龙学院2这款学英语的游戏,效果非常的不错,尤其对于你对短语的把握和解决你张开口的问题,至于能否解决法因问题我持保留意见,因为他们的语音识别软件是自动识别而且俺的口语又是最差的所以不敢发表意见,希望口语牛人们试玩了分享下经验。
听力
我第一次考了6.5就说明我英语很差吗?我第二次考了8.5难道就说明俺可以听懂教授讲课了吗?其实与其说雅思考试是在考察英语的听力综合能力,不如说其是在考察提取讲话者语言中特定信息的能力,或者说是讲话者中心思想和段落大意的能力,这和我们初高中学习的语文课并没啥区别。坦白地说,想要在一两个月之间就提高到把全篇文章听懂的地步,是根本不可能的,前提是你的听力并不是你的强项。但雅思考题的设置为我们减轻了压力,在题干中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划出关键词或关键语意(切忌只机械地划某个词,一定要以语意为重心),之后带着关键词去听文章就很轻松了,听力得高分的关键是你阅读的能力一定要过关。
在平时训练过程中,要不断通过限定时间内做题来锻炼自己在紧张环境中的做题能力,我第一次考试就是因为过于紧张导致了一个简单的电话号码都没听清,结果那次听力彻底考砸了。(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如果你平时复习到位的话,即使你漏听或者脑袋发晕在一个section的某一小节,就算全听不进也没关系,要相信自己下面的准确性,不用担心,我们一两个月的训练是不会白练的!拿我举个例子,第一次考试我就是听晕了,第一个section上来就没听清楚,但很快调整心态并在section1的第二小节赶快跟上,最后听力还是得了6.5,所以大家尽管相信自己放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