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8.22雅思阅读满分学员经验


在8月22号参加了考试。昨天成绩出来了,overall有7.5分,而reading居然有满分9分,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当时考完觉得小作文有点考砸,成绩应该不理想的,现在这样的结果蛮意外的,很开心~

今天有时间我决定写一点自己的复习心得和考试回忆,一是响应你上课时对我们说过考完写篇回馈给你的号召,二来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上你的课使我有很大的收获。

我是上的7月27日~8月7日的班,(我时候坐在第一排讲台边上 有时候你会跟我们小聊一会 我在重庆上学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 嘿嘿)上完课还有2周的备考时间。时间不是很多了,而且我觉得上课算是进行了专项题型训练,所以备考的时候我就只是在把剑桥系列的题一套题一套题地做。剑4到剑6都做了,剑5做了2遍,剑7因为做着觉得怪怪的,就只做了2套题。

我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拿到题目以后先看一下标题,看一下每段的第一句,有时候文章比较复杂的话就扫一下第一段,先了解一下文章大致讲什么,就开始看题目了。不要一开始就拿着文章逐字逐句的读。做题基本上是按出题顺序来做,各种类型的题用上课时您说的步骤和方法,就能做得比较顺手。我觉得关键是划好定位词回文章找答案,要利用好顺序原则,像summary只要定好位,找到替换词,答案一下子就都出来了。T/F/NG题有很多时候都是一题对应一段,一定要按文章的思路来,不能强加自己的想法和判断。另外对答案的时候,错的地方要最好要看解析,这个网上有下,虽然不是很详细但是至少可以知道错在哪,正确答案怎么来的,然后自己再好好分析,总结出经验,会对于雅思阅读的出题思路有更深的了解以及对以后的解题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关于时间问题,跟几个考雅思的朋友交流的时候发现大家在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就会有心理负担,影响发挥。我做题的时候也有计时,不过不是倒计时,也就是到时间了不会有提醒,这样我做题的时候不担心timer会响,认真做题,做完再看时间。(一般都发现时间不会用到一个小时。但是考试时因为心理等种种因素可能会慢一点,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慢慢熟悉了,速度自然就上来了。如果发现时间超过很多,就要不断练习。在做题的时候要静下心,投入进去,不要心神不宁。速度是一定要练上来的,这样能提高自信心,即便是在考场上有些紧张的氛围中也能发挥自如。

22号考试那天,心态比较轻松,听力发挥还算正常,所以考阅读的时候也没什么负担。现在回想一下其实我对阅读的记忆很少,比较深刻的是还是觉得时间很紧,刚好做完就收卷了,都没有时间检查一遍。这一次考试很多summary,也有不少填空题matching题,T/F/NG好像只有3道,整体感觉找得有些辛苦。不过也有比较简单的流程题或者matching题调剂一下。有一点小建议就是不要到全部做完了再誊写答案,因为阅读不会给多余的时间转移答案,最好是一边做一边就把答案写在答题纸上,我们考场就有一位考生时间到了还没誊完答案,很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