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口语高分秘籍:一份汗水一份收获


10月11日首次参加雅思考试,取得了总分7分的成绩,听力7.5,阅读7,写作6,口语8,总体来讲对这次考试的结果还算满意,在为期2个多月的学习备考过程中也有不少的心得体会,很乐意与大家一起分享。
出国读硕士是在我高中阶段萌生的一个愿望,进入大学经过两年的思考,我决定继续追寻留学的梦想,并将第一目标定为澳大利亚,因此雅思考试也就提上了日程。经过多方咨询,了解到新航道学校在雅思培训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于是利用暑假时间报了新航道的6.5分精品报分班,为期13天,每天6小时,主要课程为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词汇和语法。听、说、读、写四位老师分别为杜小鹏老师、马朝霞老师、刘创老师和颜炜老师。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工程,语言综合能力的提高是一点点积累的结果,并且听说读写四位一体相互影响。各类考试辅导班、冲刺班的最大作用在于带我们进入一种英语学习的状态,告诉考生关于考试的一些最新动态,熟悉题型及必要的答题技巧,而绝非短时间内提高英语能力,因为这是违背学习规律主观愿望,是任何培训机构都做不到的。尤其是对于雅思这类语言综合能力考试,它的权威性就在于能客观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随机性很小,因此辅导班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作用就是对薄弱环节的高强度弥补,使我们能在考试时发挥到自己的极致水平,而非通过十几天的培训就期望实现从6到8的“飞跃”。
以我个人为例,与大多数学生不同的是,我从小接受更多的是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学习英语最大的兴趣是交流,经常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电影配音大赛等活动,因此我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一直比较突出,我想这也是我雅思口语能达到8分最主要的原因。在这里就主要谈谈我对英语口语学习的一些心得。说到口语,不得不提到我最佩服的马朝霞老师,她在课堂中一再强调自信,我认为这就是英语口语高分最本质的秘诀。充满自信,表达就会很自然、流利,而流利正是四项评分标准中最关键的,因为它直接影响着考官对你语言的第一印象。当然,为了能让自己有自信,平时就应多在语音方面下工夫,发音是口语的基石,漂亮的发音会让人有一种展示英语的冲动,而这种冲动多了,说英语则就成为了一种习惯,再加之词汇的扩充、语法结构的帮助,口语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相反,很多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忽视发音,背单词不仔细看清音标随意发音,有的甚至从不张口去念,记住拼写就万事大吉,这样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套自创的语音体系,再更正就比较困难了,并且这样的英语,即便说得再流利,运用的词汇再丰富也很难让考官理解,分数自然会很低。纠正语音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读,读多了就会发现对英语的美,也就会产生说英语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