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次杀鸭经历—三个7之路

小小恶俗一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英语不是我的强项,去年九月份第一次考雅思,overall 6  L6 R7 S6 W5.5,今年2月第二次考,O6.5 L7R7S7W5.5,其实也不算高分,很明显我的作文烂到一定境界,4个月时间居然纹丝不动。不过总算过了分数线,也算是松了口气,这篇文是特意写给即将考试的好友爽、酪、岑、旭、猫……(排名按考试时间递推),也算是小小的贡献,愿你们个个冲7我甘作垫底草。
  事先说明,我属于基础不扎实的学生,考试七分实力三分运气,若想冲高分的考生此文仅供参考。
 
  先说阅读。7——7  学习资料:剑桥3-6
  考了2次的题型相差不大,212那次S1matching  选择 TFNG S2 heading 填空S3matching 填空 多选。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考试题型与剑6相似度很高,预测也说了今后的考试方向是matching和填空占大头。幸运的是我考前专攻了很久剑6,所以碰到了也不是很慌。我个人比较害怕TFNG,但实际上考试题目都很简单,可以清楚地判断,到是填空题有些难定位。
  经验:第三篇难度较大,建议多留点时间。我第一次考试55分钟写完,第二次50分钟(有点快不要学我),最后时间全部留给难题,因为考试有时间限制建议各位不要在最后几分钟做题,因为会受到考官报时间的影响导致判断力下降。
  关于剑桥的使用。我的作法是先做一遍,统计各种题型的错误率,然后专攻弱项。第二次做完之后精读文章,背单词,雅思无论是阅读还是听力单词的重复率都很高,基本上剑桥系列里的生词都熟悉了考试问题不会太大。
  对于大家比较害怕的matching题,其实是可以有的放矢。同样的题型难度并不完全一样,只要保证简单的全对:比如给出人名、地名的配对。同样的道理,选择和填空都应该属于拿分的项目,只要做好简单的题目,6.5以上是不会有问题,不要在过难得题目上停留太久,这就是我的策略。
  其实这2次考试我的阅读都没有变化,估计是因为一直都采取这样的方法的缘故,没有冲高。
 
  听力。6——7  学习资料:王陆807单词 listen to this3 剑桥5—6
  其实听力应该属于中国学生的强项,周围朋友听力高于7的比比皆是,我在这里只想为一些基础不太好晃晃悠悠的烤鸭们做一些贡献,告诉大家提高的方法,若你悟性高于我,定能冲高。
  雅思的听力有两难。一是定位,二是拼写。
  拼写的功劳基本归功于807单词,王陆也算是雅思中的资深教师,前几日听闻她已拿到听力满分。雅思单词并不太难,只是一些特殊读音以及拼写速度会造成失分,所以我基本跟着王陆练听写,当你能够听到单词毫不犹豫拼写下来的时候,就成功了。(我就是半瓶子醋,导致考试听到petrol居然拼成petro,事后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