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五次考雅7分经验: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很开心在临去英国前的时候可以拿到雅思七分的成绩,起码对我,它已经足够啦!

  我的每科的分数分别是:听力 8.0,阅读7.5, 写作5.5(相当没面子), 口语6.5

  回忆起自己考雅思的历程,真是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 historically speaking, 我总共考了五次雅思啊! 除了第一次6分最后一次7分之外,其他的我都是6.5分,超级郁闷,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现在好了,终于有七分了,哈哈。

  下面,是我对于备考雅思的一些个人见解和经验,希望可以对诸位烤鸭者们有帮助。

  听力部分:

  我觉得听力最重要不仅仅是听,还有就是听了之后的分析过程,每次一套听力题目之后我都不会那么快去对答案,而是先翻到最后面的原文那里,把录音再听多一次,边听边读,努力可以跟上它的节奏,在这个过程之中,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听力技巧,顺便也把自己对于口语的语感提升了。这是花花在很早的时候就教了我的,非常有效果!大家一定要听花花姐姐的话!!!

  好的习惯也是很重要的,我一直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听英文歌,在我的MP3里面一般中文歌只有三四首,剩下的都是英文歌,在听歌的过程中,我不是单纯的享受,而是有意识地去听里面的歌词,努力地明白他们到底在唱什么。我在这里推介一首终极听力测试歌曲:eminem的mocking bird,假如谁可以听懂80%以上,我觉得你雅思听力肯定没问题了。

  除了平常枯燥的练习之外,我还喜欢用看电影或者看连续剧来练习自己的听力,国外的大片,美剧英剧都是很好的练习材料,我都是下载悠悠鸟做的视频,因为有双语对照。但是,假如你的时间很紧的话,我觉得还是疯狂练习为主比较好。

  我再说下在去考试的时候我会做的事情,我觉得听力有时候就是状态的问题,所以,好的状态非常重要,我在去考场之前,都会全程戴着耳机,里面放的是雅思听力,这样就可以提前热身,在真正坐着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因为没有状态而失利了。

  最后我要说的是,无论什么听力技巧,都比不上真正可以听懂题目的每句话每个词要好,这也是我一直的目标。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阅读部分:

  我觉得阅读的话一定要掌握技巧,我觉得高老师的技巧都非常好!只是因为他老人家比较喜欢扯,呵呵,为了不让我们睡觉的缘故…所以一定要学会听高老师的课,往往都是他在讲完了一个故事或者一个笑话的时候,技巧就会跟着带出来了,如果你没有认真听的话,那你就亏啦!

  除了高老师的技巧的帮助之外我觉得练习也是非常重要,要学会对自己的每个错误进行分析,明白自己错误的原因,努力下次不要再犯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