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要修炼更要训练 听力8.5经验总结

              9月13日成绩 总6.5 听7阅6.5口7写作5
             10月23日成绩 总7 听8.5阅7.5 口6写作6

         7分在的成绩当中并不算最优秀,但总结3个月的雅思备考历程,还是感触颇多。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长期修炼的过程,但雅思考试在修炼的基础上还要进行一定的针对性训练。这既是我当报培训班的初衷,也是对雅思考试的经验总结。
         语言学习是一项系统工程,听说读写各种技能、语感手感各种体会必须经过一定时间一定量的科学积累才能获取。而雅思考试是一门标准化的语言考试,各部分题型的相对固定性决定了它可以进行相应准备。没有长期积累的修炼,内功不足以达到高分水准,而没有短期针对的训练,内功往往无法发挥,甚至自伤。

          先说听力。我9月13号第一次考听力是7分,10月23号的考试拿了8.5分。我自己平常非常注意对听力内功的修炼,方法就是泛听与精听相结合。泛听的形式很多样,上网的时候听英文歌,经常看美剧、英文电影,看自己喜欢的英文原版节目,比如我下了NBC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听他们的解说,你也可以找NBA英文解说的原版比赛来看。我最喜欢的泛听方式就是上网的时候听BBC的广播。大家可以打开Window Media Player在Media Guide选项里点开Internet Radio,这里可以收听到几乎任何电台。还有就是看Discovery或者国家地理的节目,这里面的很多内容也可以作为托福听力和雅思阅读的背景知识材料。收看CCTV-9的节目,有条件的同学也可给自己家的电视装个锅直接看国外的台。总之泛听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对英文的熟悉度,熟悉各种语音语调语速,熟悉英文思维模式,增强听力的敏感度。泛听也要记下一些东西,但主要以一些地道的语言和结构为主。如果说泛听是量的积累,那么精听就是质的提升。精听最好的方法就是听写。我从3月份到7月份的四个月里,每天听写一篇2分钟左右的短文。尽最大努力把每个单词听出来,争取在1个小时内听完。1小时后再去对原文,然后把漏听的地方反复听,反复模仿地读,第二天也要把前一天的漏听句子重听一边。材料的语速从慢到快,单词要从易到难。精听也可以选择一些经典教材,STEP BY STEP、新概念和北语黑眼睛系列都很好。在备考的几个月的训练里,强烈建议精听只围绕剑桥的模拟题来做。听力老师告诉我们的方法是听完一套题,把做错的那道题从信号词出现开始到整句话结束的所有部分听写出来,反复听,反复读。这和我做听写的方法异曲同工,效果异常好。其次,各种题型的技巧在上课时一定要学好并且烂熟于心。最后,做听力一定不要紧张,但同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剑桥听力有不少地方甚至可以给写作和口语以启示,所以要好好利用这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