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自学两周雅思7分备考经验

2008年8月21号南京东南大学考的,总分7分,听力7.5,阅读7.5,作文6分,口语7分,上来分享一下。因为要去澳洲,所以考雅思。底子也就是大学英语6级,60分过的,当时也没怎么背单词,凭语感蒙了好多题,毕业以后也没怎么用过英语。没上雅思的培训班。

首先,就基础而言,单词是个挺大的问题,就像这次作文的prejudice,就属于有一点点印象但忘了意思的词,然后看了上下文,加上努力回忆,知道大概是偏见bias的意思。一开始复习的时候更是发现好多常用词看着眼熟,只知道大概意思,而且很容易拼错。其次就是作文,先看了几篇范文,挺晕的,好多大词,以及及其书面的表述方式,觉得要接近这个水平短期内都是不可能的。听力练第一篇的时候错了14个,阅读也错了十几个。口语方面由于前半年内美剧看的比较多,虽然没拿来学英语,但是潜移默化的作用还是有的,所以不是很担心。

其次,复习材料,我打印了剑4,5,6真题,但我最后其实只用了剑6,买了慎小嶷的《十天突破雅思作文》,这是我主要的复习资料,另外的如王陆的807系列以及《剑桥雅思常见错误透析》还有两本词汇记忆的书都没用上,留着以后要考4个7再用吧。其他的就是慎小嶷和王陆的博客,主要是预测,51雅思以及大家网的经验等等。比较适合我的是王陆博客上金羊毛1个月7.5分的经验。

然后是复习。

我是先做了一套听力、阅读,摸一下底,然后决定先看作文,因为作文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笔。我差不多的确花了10天的时间把慎小sth.的《十天突破雅思作文》几乎抄了一遍,除了附录里超难的作文外。作用是一方面是回忆常用词的拼写,记忆常用的正式表达方式的句型,另一方面,总结自己的作文模板。大概每天3个小时左右,10天下来发现常用词和句式有所长进,但是模板仍然提笔就忘,还有一些比常用词更有特色更书面化的一些的词比如prevalent,whereas之类想不起来用。第一篇Task2的练习是很重要的,我先是不知道如何下手,记不起来模板,然后静下心来,告诉自己,只要广度,合理,不要深度,然后词汇、句型方面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先把架子搭起来,填上肉再说,写完再总结就是了。用了1个小时写完后对照模板,然后找到自己第一时间能想起来的连接词,句式,再稍加上一些有特色的词,重新修改,印象就深了很多,因为有自己的自发的成分在内,而不是单纯的靠记忆,这点在后来的考试中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如果能做到上面的,控制好时间,估计6分以上是没问题的。关于作文内容上则是用发散思维,利用具体例子进行设想,然后再抽象的提升一下,当然还需要一定的生活常识和经验。Task1则是我的弱项,考前我只练了1篇半,觉得不是太难,但是我在考试中却用了大概30分钟写这个,而且擦了很多,语言也不流畅,不过好的是数据分类摘抄还比较完整,估计得了5或5.5的分数,所以Task1我没什么经验可分享的,相信有很多人比我强。另外慎和王博客上Task2的预测题我也打印了出来,大概的理了一下思路,写了一下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