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8分得主备考经验分享


我参加的是启德雅思4-6月的高分班,并在8月16日参加雅思考试中取得了总分8分的成绩(听力9,阅读8.5,写作6.5,口语7)。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准备雅思考试的经验和心得。

 

在听力方面,启德的花花老师讲课活泼生动,重点分明,并且将很多容易忽略的问题和相关技巧都梳理得很清楚,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学习建议。从我自己的经验看,首先要有一定的单词量作为基础,花花的听力词汇要全部掌握;另外需要掌握快速浏览题干并划出重点词语的技巧。在准备过程中,我在考试前一个月保持每天一套剑桥听力题,听完自己总结错误原因,听不明白的部分要反复听,直到听到懂为止。有时间的话最好听完后全部跟读一次。花花老师的跟读《听力跟读八篇》非常有用,建议大家用心反复练习。另外平时可以练习听standard English 的每日新闻,特别是BBC NEWS, 这样的话对于熟悉英音有很大帮助。总的来说,要按照老师的复习方法来备考雅思听力,平时要有大量的练习,考试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记得检查大小写,单复数,以及单词的正确拼写。

 

阅读方面,高老师教的“不同阅读目的决定不同动作”的阅读思维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和帮助。虽然之前我的阅读基础比较好,但是做题时,由于方法不当,时间也会非常紧张。在掌握了新的方法后,阅读时我会先确定题目类型,再确定是通过浏览还是部分精读来获取信息,有的放矢。这样做题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后来的练习当中,我都能基本做到用50分钟完成整份阅读,并且准确率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其实关于阅读,我想说的是,只有当你真正完全舍弃不科学的阅读习惯,真正将老师所讲的思维方式付诸行动时,才能够看到效果。我在培训班所学到的所有阅读技巧,不仅仅对于考试有很大帮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相信,也会令我受益匪浅。懂得方法之后就是大量的练习和总结。另外平时可以大量阅读英文报刊和杂志,这样在考试时就熟能生巧,游刃有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