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学员1月备考雅思7分经验分享(下)

Writing

准备篇

Jennifer老师的模版训练算是很实际可用的,但是我个人雅思的要求是7分,所以模版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够了。在日常的练习里面,我一个是将剑桥里面的very good example和band7 band8 score的作文重新抄写一遍,看看别人哪里写得好,哪里可以借鉴到自己的写作里面,这个跟后来Alex 老师的回归评分标准的原则是一致的。另外,我也有坚持自己单独写作,看看自己的观点累积情况,语句运用情况,有可能出现的失误等等。Jennifer老师的方法比较适合长期准备的同学,如果时间不足,大家可以参考下Alex老师在词汇、句式、段落等方面能比较快掌握的方法。作文是必须在考试前多写,如果不写的话,就不能得知自己的错误在哪里,怎么去改进。还有一点,作文和口语的准备是相通的,大家不妨在准备期把两个放在一起来准备,比如观点,逻辑顺序等等。

考试日

对于之前很多同学都坚持的先写task2的说法,我只能说只要坚持自己的习惯就好。一个小时的时间是由你来分配的,所以,先写task1 or task2的影响并不大,比如你要是能在15分钟内完成task1,那task2的时间还是一样足够的,个人认为只要按自己平时练习的习惯来就可以了。我当日的考试在task2里面遇上的问法比较新颖,这样就导致我临场对写作的方法有所调整。后来感觉雅思作文要取得高分,一个是要文章逻辑主线清晰,另一个就是观点要切中主题,可能真的操作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这里还是要提醒,控制写作时间。

Speaking

准备篇

Joedy老师和Simon的课我都有上过,Joedy老师注重基础和细节,Simon的方法则比较适合我。Sven认为我的pronunciation 和grammar是没有问题的。由于我没有语伴,所以我更多的是通过朗读来保持语感。准备前期我将高中三年的英语课文都读了一遍,我个人是有早读习惯的。非常建议大家把高中课本利用起来进行恢复,大家也可以在里面发现很多题材是与雅思有练习的,比如Australia、Advertising、Future等等。另外就是自编自导自演了,在Cue card的练习里面,我把无忧雅思口语机经里面的重点和近期的Cue Card都写下一些Outlines,接着就凭回忆来做Presentation,同时注意时间长短。而至于Part3的Discussion,虽然Simon老师提供了很多方法,我却觉得这是跟个人长期的逻辑思考方式有很大关系,因为真正面对考官的时候,你不会有太多时间去回忆回答的模版,而是凭着你平时语言习惯就把答案组织出来了,所以这也是在后期我觉得雅思考试的有趣之处,它不仅考查你的语言能力,同时还考察你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都是。另外要提醒的是,口语是语言习惯的反映,不能马上改变,有要获得较大提高的同学应该尽早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