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听力满分考生的学习方法

其实已经考完了有2个月了,这几天领到了新东方的奖学金才想起来应该纪念一下```我整个复习过程用了4个月每天至少2个小时的听力(不过前两个月荒废了啊)

说到雅思听力,最刚开始接触雅思的朋友可能会觉得不适应,题型,语音,语速都是大家在以前的国内英语课上练的很少的,这一般会需要一个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熟悉过程,这时,大家可以尽量选择一些和雅思题型类似,而又比较简单的教材,我当时用的就是新版的黑眼睛,从数字开始听,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没希望了,一开始连数字都听不明白!! 大家真的不用太担心,除非你本来就是听力高手,长期听BBC看CNN什么的,一般的同学都是在差不多的起点上准备雅思的啦,所以大家尽管踏踏实实的从自己不熟悉的,基础不牢的地方开始听起,没必要一开始就去听一些套题。有些老师建议听LISTEN TO THIS 的初中级,其实我并不是太推荐,我当时很着急也一口买了好多教材,LISTEN TO THIS我买了初级(当时真的好烂)可是慢慢发现这套很好的听力书并不能很好的服务于雅思,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买本和雅思贴的特别紧密的,而又不太难的教材, 反正我觉得新版的黑眼睛那前面几套基础训练很大帮助我入门了雅思听力。

接下来就要开始一些题型训练了,这里我极力推荐的是Insight into ielts2,非常非常好的教材,大家这时应该好好做,认真研究这套教材里面的听力,难度适中,对于中期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我想大家做完这本书(当然我指的一定是认真做)听力到达7分应该也会没问题了!

然后大家就要进入真正的提高的过程了,这个阶段要采取回顾和训练相结合的方法,每天在听新题的时候把前一阶段错了的题目好好回忆和总结一下,这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朋友觉得听力入门很简单,提高很难也就是忽视了这个步骤的原因!!所以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要看错题,分析是什么问题,如果是因为词不认识,就把那个词记下来,如果是语速太快就尽量多听个5,6遍,到能听懂它在讲什么为止, 如果是因为语调或发音很奇怪而没听出来,就跟读,跟着磁带一遍又一遍的读,知道你也会那样发音了为止!因为只有你真正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才是提高啊!这段时期大家也可以选择一些有些难度的教材,我当时很没效率拉,INSIGHT2还没听完,就继续听啦,然后有剑桥系列的朋友可以开始听听那里面的真题,相信一部分同学已经觉得真题简单了HOHO~~

最后就是提高加巩固啦,这时候剑桥系列可以听,大家也可以听听黑眼睛的旧版,题目都有些难度,但是最重要的是稳步上升,所以大家可以跟读录音,这对口语也有不小的帮助哦~同时要记得按照我之前说的方法回顾错题,这样听力到八分也应该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