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一年从6.5到7.0 参考书评价

发贴:xingzheli

       我考了两次雅思,第一次6.5,第二次7分,历时一年,读参考书几十本。所以对这个考试,以及参考书还是比较了解的。

       首先谈谈阅读,我的阅读是8.5。雅思的阅读题都比较长,刚考完四六级的一开始都没法适应,唯一办法是多作模拟题,直到有一天你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后,阅读就不是问题了,别指望新东方或是其他什么地方的窍门,我试过,那种方法只能让你做题时压力增大。市面上的参考书很多,不少都是国内胡编滥造的,和真题相差颇大。推荐以下几本:新航道的,新东方的,北语雅思阅读模拟试题集。后两本难度低,开始时用用。有一本书你必须有:雅思阅读真经。我第二次考试遇上其中一篇,虽然题不一样,但是文章基本不用读了,结果可想而知。

       听力:7.5。我的意见是既要提高听力基本水平,也得勤看无忧雅思机经。提高水平,我觉得一天到晚戴耳机听作用不大,因为很多时候你并不专心。如果听,就认真听,听写当然最好了,最次也得做题。中级听力是最好的教材,当然难度很大。不行的话就不要用了,省得影响心情。推荐下面的书:环球雅斯强化教程听力,北语雅思考试技能训练教程听力,新东方听力,难度都不高,来回听,熟悉场景。特别是北语的那个,数字强化很有用。新航道的书不错。最后机经一定得背过,如果你觉得自己实力不够的话。很有可能你会遇到原题。

      作文:6。这个和你的运气有关,如果你考试时,恰好今年的作文题轮了一圈,出了你见过的题,自然可以拿高分。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幸运,我作文一向不好,在我看来,下笔时有思路很重要,可以参考最新雅思考试胜策作文。至于模版,个人打造自己的,套话从胡敏或新东方的书里摘就好了。结构怎么写都差不多,可以看看网上的好文章。不要过分模仿剑桥的写法,当然如果能吃透剑桥的文章,你就无敌了。

      口语:6。这个最难对付,如果没人和你练。唯一方法是自己和自己说话。考前把你能弄到的话题都想一边,考试时别怕,老外都比较温和,那最简单的话和他们说,别把自己搅胡涂了。

      模拟题:剑桥1-4 ,聚焦雅思 全真模拟试题集,如何准备雅思考试新版。这几本书必须有,唯一和真题出题风格完全一致的书,当然最后一本有点难。这些题别都做完,留几套考前模拟,剑桥的被各处引用比较多,不宜做考前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