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5月雅思考试更新性变革 新题比例将会增加

每年5月,雅思考试会出现一次更新性的变革。据有关方面记载,雅思口语考试变化的趋势比较明显。新题比例逐步提高,旧题比例减少,并将在未来3-5年内完全使用新题。现在新题比例已占到58%以上,预计2010年的新题应该占到65%以上。

新题比例将会增加

2010年1到4月,以写作考试而言,雅思A类题目基本与往年新老题比例持平。从归类来看,教育、科技、社会三大类绝对是重中之重。这说明2010年的雅思写作虽有一些新类型,但并非出现重大变化。环球雅思培训师预计2010年5月新题比例将会增大。

考生需快速提高自己的快速构思能力:写作快速构思能力的提高可通过多角度、宽领域构思20道左右典型题目,从而得出共性,以便于在考场上拿到任何题目都可以在两分钟内找出所需的观点。写作需提升自己的句型转换能力: 写作句型转换能力的提高需要练习50句左右雅思写作中经典句型,从而提高自己的句型应用能力和转换能力。这两项能力的提高大约需要2-3周的专项训练。

而在口语方面,5月的雅思口语考题将会呈现出明显变化,“旧题新出”和“老题翻新”将是5月口语考试变化的重点。在Part One 部分,依旧以学习、生活相关话题为主。除了必考话题work & study, hometown, hobby & spare time, 本月还有一些高频主流话题最为常见:major, transportation tool (bicycle), news, holidays,clothes等。

在Part Two卡片题部分,很多在2006到2009年度热考的老题被包装后再次出现。而你碰上的一次交通堵塞(A traffic jam),一部有用的法律(A good law),一个有趣的新闻消息(An interesting news),一个擅长做饭的人(A personal who is good at cooking)等都是考试中经常出现的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