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写作从5.5到7分经验谈

  郑老师,
   你好:
   不好意思,五一去了外地,所以现在才回信。
   经过了三次的考试才算是拿到个满意的成绩,所以感触最深的就是不能在失败后轻易说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不管考试的最后结果是什么样,付出了努力肯定就会有回报的,而且坚持学习英语水平肯定不会下降,就象老师经常说的雅思考试并不是英语学习的终点,而只是起点,是为以后继续学习生活打基础的。还记得刚开始在新航道学习的时候,由于大学期间英语学习的时间有限,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词汇量,上课的时候老师提到的很多好的词汇,不要说运用了,连认都不认识,所以一开始学习很没有信心。可是没有办法,一定要学的啊,所以就硬着头皮背。接触多了词汇的运用就会比较熟悉了,作文的话,上课认真听,课后把一些语言点和好的词汇都记下来,在自己练习写作文的时候要有意识的把那些自己认为好的地方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去。
   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句型的多样性,平时可以多模仿一些好的范文,在文章中一定要记得多用一些从句等比较复杂的句子。这一点我其实做的不是很好,就是用写简单的定语从句,其他的从句不是太有把握,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就尽量少用或不用自己不确定的句式。
   范文我一直都是看的孙肇春的范文,可能那并不是最好的,但我觉得比较适合我,直接在网上下就好了。一定要每天坚持背范文,当然,更重要的就是积累范文中比较好的语言点和观点,把好的地方积累下来,我觉得这很有用的,因为这样不仅对写作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口语来说也是挺好的,因为很多观点都是通用的,而且口语要达到基本的6分,必须要会运用一些稍微复杂的句型。
   小作文就是牢记老师上课时讲的注意点,词汇方面也是尽量多用动词,那样就会显得很生动。记得老师曾给过我们一篇必背的小作文范文,那篇文章真的非常好,我就是最后一次考试之前才把它背上,觉得写的挺顺的,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应该一开始就背上的。考试时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一小时的时间确实很紧,基本不会有很多的时间考虑多好多新颖的观点,所以平时积累一些好的观点很重要,网上也有很多观点,平时有时间就看看,考试的时候就不会觉得无话可说了。虽然说现在考试都是新题,但是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除了阅读没太多研究外,其他的听力、口语都是的,听力最近都好多都是旧题,口语更是,我上次考试的时候就是上下午都没有变题,而且那些题都是以前的旧题。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有信心。
   基本上也就是这样啦,不知道能不能有点帮助。总之,真的很感谢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希望老师工作生活一切顺利,有时间常联系,以后还有很多地方要向老师请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