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企业老板青睐外来学生

金融城聘用了数以万计的大学毕业生 

      英国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教育,希望培养专业人才,可以支持英国的工商业发展,但是,有迹象显示,当局的努力尚未取得成功,而且,很多公司都希望聘用外来学生。

  这是英国首都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所作的一次资料搜集和分析得到的结果。

  伦敦金融城是英国的商业中心,不少大商行的总部都设在这里。

  金融城这次研究了解了25家跨国大企业。这些公司来自金融服务、航运、保险,以及专业服务等行业。

  研究人员同时了解了10家英国大学和院校的状况。

  优点缺点

  结果发现,金融城内不少公司越来越在招聘员工时把视线焦点放到海外学生方面,这包括来自外国但在英国留学的大学生,以及本身在海外大学肄业的学生。

  分析调查发现,大部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很多时候他们对英国本土学生的技能等方面感到不满;英国学生特别招致批评的是他们在守时和工作控制方面的能力。

  这次研究也发现,很多公司认为,英国大学毕业生过多,但是,现在已经出现了老板只集中考虑牛津、剑桥等几家著名学府的学生的情况。

  雇主为何钟情海外学生,而他们又有何优点?

  如何解决

  调查发现,老板们很自然的会考虑到来自海外的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但是,他们一般认为,海外学生比较成熟,有“商业眼”,而且很多都具备有关的实习经验。

  老板们也觉得,海外学生对文化的异同的察觉力是一项优点。

  那么,这个让英国教育当局担忧的问题可以如何解决呢?

  伦敦金融城发表的报告建议,为改善目前的不理想情况,商界应该与英国的大学、院校校长合作,设计符合企业所需的学位课程。

  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David Brewer)也特别指出,如果伦敦金融城要维持其世界级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它必须确保具备最佳能力的人会继续来到这个地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