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不达标照样被名校录取

  身边的不少同学还在担心考研,或者是忙于找工作时,小杨可说是提前“解脱”,她最近刚收到英国名校帝国理工学院的入学邀请,录取的还是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硕士。

  小杨就读于国内重点大学,平时成绩优秀,常常参加院系老师研究项目,还得过高数竞赛大奖。不少同学都觉得她完全有资格进帝国理工学院。但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硕士的雅思入学要求是6.5,申请时小杨只考了6.0。“帝国理工学院全英排名第三,每年的申请竞争都很激烈,雅思差0.5分很可能刷下来。”小杨当时意识到了自己的弱点。

  最终如何突破这个难关

  “那段时间里,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再考一次雅思,思绪很乱,就开始咨询留学顾问,直到遇到新通的顾问,她为我支了一招。”小杨回忆,新通顾问首先建议她别急于重考,帝国理工学院09秋季入学申请是早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2月初,但第一轮申请筛选结束很早,如果那时候重考雅思极可能错失名额。“加上顾问觉得我可以利用其它方面的优势,取长补短打动考官。”小杨说。

  在新通顾问的专业指导下,小杨很快做好了全部申请材料,去年12月中旬,向帝国理工学院递交了申请材料。两个月后,果然顺利拿到了录取通知。

  申请英国名校要提前一年准备

  据新通顾问介绍,其实英国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学院等排名靠前的名校,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很多优秀的本科生之所以被拒,主要原因是准备不充分,申请节点没有踩准,个人陈述、简历等申请材料表述不到位等造成的。正确的做法是提前一年开始留学准备,这样学生才有足够的时间查漏补缺。专家建议:计划明年留学英国但目前还没开始准备的学生,必须抓紧时间咨询了。

  另外,名校往往申请竞争激烈,申请截止又早,因此在申请季节,学生还需留意各大网站等信息渠道,把握好申请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