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陪读是一种磨练

 我在父母的呵护之下生活了30年,连读大学也不曾离开过家乡。如果不是丈夫出国留学,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跨出国门,离开极爱我的双亲。

  从小就胆小、文弱的我,惧怕危险,也害怕吃苦,所以动手能力和协调性都较差;因备受娇惯,久而久之养成了做事不经心、责任感不强的性格。在国内,从没有想过自己学开车,可在美国,不会开车就等于没有腿走路。从开始学习开车,歪歪扭扭地直线都走不好,到今天能在高速公路上驰骋,我经历了一个汗水和泪水相伴随的磨练过程。很多人一次、两次就能通过的驾照考试,我考了5次(2次笔考,3次路考),以至于朋友们特地上饭店为我庆祝。

  生活逼迫我长大,环境促使我独立。自小养尊处优的我,在家里少下厨房,少做家务,即使结婚、生子后,因与父母住在一起,也经常打着上班劳累的幌子偷懒。可一到美国,就马上由一个白领丽人“沦”为家庭主妇。丈夫功课繁忙,自己赋闲在家,不得不担当起操持家务的任务。幸好天生不算太笨,也正如妈妈所讲:家务事是天底下最容易学会做的事,就看你勤不勤快。因为生长在美食之乡,“食”多见广,瞎琢磨加上东家学一招,西家偷一技,到今天,饭菜总算做得像模像样,并有一些“拿手菜”唬唬三朋四友。因为美国的理发价格不菲,再加上付小费,令中国留学生们望而却步,于是我们这些陪读太太们又都成了“女理发师”,丈夫们的脑袋往往成了磨练刀技的试验品,当然,理出来的发型也少不得千奇百怪。

  美国公寓出租分两种:带家具和不带家具,后者往往较便宜。中国留学生大多会选后者,家具通常是捡来的或者后院展卖上买来的(美国人搬迁频繁,所以常常会在自家后院或车库低价出售不愿带走的旧家具及用品)。我们花50美元就买到全套的大餐桌及餐椅、沙发、写字台、床、床头柜等。然后,用别人送的宽条凳,买块台布一搭,成了电视柜;捡块木板往纸箱上一搁,成了小灯柜。从外面拾回别人扔掉的花盆,种上这家要的一株兰草,那家寻的几枝常青藤,把个小家布置得温馨、舒适,小有情调,我尝到了白手起家的快乐。

  如果不来美国,如果不离家远行,我很难想象自己能真正的独立和长大,也许我永远只能是父母膝下的那个娇女,并且这一生也无法意识到父母对我的爱是何等深厚。

  离家是一种长大,漂泊是一种成熟。在丈夫出国留学的同时,我在陪读生涯中也重新锻造着一个日渐独立的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