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交通小览

在英国,交通非常便利。英国是风景秀丽的国度且面积不大,学生们经常会利用周末和假期去旅游或探访朋友。便利的交通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好的选择。

  长途客运(Coach)是同学们较为衷爱的方式,因为价格非常便宜。英国的公路网发达完善,长途汽车的覆盖面大大超过铁路系统。英国主要有两个长途客运公司:National Express 和 Mega Bus,一般学生会提前两至三周在客运公司网站上订票预定,有时甚至只花费1英镑就能到其他城市旅行,例如1英镑可以买到从伦敦到谢菲尔德或从曼彻斯特到利物浦的长途客运票。

  乘火车(Train) 对于那些去英国境内远距离城市的学生会比较理想,英国的火车票价都分单程(Single)和往返(Return)两种,而往返车票比单程车票只贵一点(比如1英镑)如果提前在网上预定或在火车站购买,价格会便宜许多,有时能享受4至5折的票价,若学生办理national railway的young person card, 任何时间购买火车票都会享受到半价以上的优惠。

  在英国,有很多的廉价航空公司(Budget airline company),像Easy-jet, Thomason, Ryanair等非常有名气,这些航空公司以低成本,低票价吸引旅客,是学生们去欧洲旅行最好的交通方式。

  最后谈谈英国市内的交通。公交车(Bus),出租车(cab)是各市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其他的交通工具有电轨(Tram)(谢菲尔德市)和地铁(伦敦市)。一般来说,购买周卡和月卡乘坐公交车比较划算(价格因地而异),若打出租车,则需提前电话预定,这点与中国是不同的。


注:英国境内交通网站
英国长途客运订票网站 National Express:www.natiionalexpress.com
                     Mega Bus:
www.megabus.com
英国火车订票网站    
www.nationalrailway.co.uk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     www. easyjet.co.uk
                     www. ryanai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