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恋上英伦》之伦敦学校Fashion

从去年开始,广州开始流行尖头鞋。这些鞋子被男生不屑地称为“武器”,但是当女孩穿上碎花及膝裙,穿着尖头鞋足尖跳舞时,那就是诠释Elegant的最好模特。我刚从伦敦回到广州,看到那一对对的尖头鞋以伦敦1/10的价钱出售,我简直疯掉了,发誓要买一箩筐的尖头鞋,犒劳自己在英国压抑的购买欲。但是,最后我一双也没买到手。

虽然满街在卖尖头鞋,但是设计完全没有那种尖头鞋应有的典雅,一对对的鞋子象是翻版的傀儡一样没有了灵魂,在炎热的夏天躺在玻璃柜上无精打采。再看一下大街小巷穿尖头鞋的女孩,拿着假LV手袋,穿着千篇一律的短裙,怎么看都像是一个模子走下来的。我有点沮丧,我觉得自己怎么变得崇洋媚外了,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怎么穿在伦敦女孩身上,我认为是Fashion,穿在广州女孩身上,我觉得怪异呢。

可是,伦敦,这个号称时尚都市的地方,单看每年季节交替的时候,那让人目不暇接的时装秀,就足可以让人疯掉。其实,Fashion不仅仅是舞台上的,伦敦人骨子里就流着时尚的血液。单是看走在学校的女孩就是一道的风景。 你会发现那个穿了红舞鞋的女孩,每时每刻都在舞动。

有时在学校的校道上看到有的伦敦女孩穿着长长的白衬衣,皱巴巴的搭在牛仔裤上,半长不短的裤子下面,居然穿了一双红色鱼网丝袜,套在黑色尖头鞋内,你不禁会喊道,怎么可以这样穿衣服,但是,伦敦的女孩就是穿的好看。他们穿衣服从来没按章法出牌。

如果在学校图书馆一个紫色长发,画着黑眼圈,涂着黑唇膏的------男生走到你身旁有礼貌地问“Excuse me, can I borrow your pen?”的时候,可千万别忘了将笔借给他。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也佩服老师的气量。可能,他们认为这也是一种时尚。

中国去的学生,因为带的行李重量所限,而且一门心思想着去英国是去读书的,衣服当然一切从简。冬天一件终年不洗的羽绒服,夏天,贯彻“牛记“风格,也就读完一年的书了。只是,一到宴席的时候,不免就紧张起来。当初怎么就没想到伦敦有这么多的Party和宴席的机会。总不能还是一条牛仔裤,走进英国淑女当中吧。幸好,几乎每个去英国的中国女孩都会必备一件旗袍。旗袍肩负了我们在英国大大小小宴会的重要任务。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在一次的Party上,我穿着鲜艳的蓝旗袍在酒吧里谈笑风生,我身边的美国男生好奇地问我,“请问中国的女学生都这样穿吗?”,“对,我们在Party上都爱穿旗袍。”,“你们每天都这样穿着去上学吗?”他继续问。“什么?上学?为什么你这样问呢?”我十分不解这个美国男生为什么问这么古怪的问题。“不然,你为什么穿这件衣服参加这个‘School Girl Party’呢?”,“什么!”天啊,我这时候环视了四周,发现果然每一个人都穿着中学校服,到了这个份上,我只有将错就错的低头说,“对,这是我们的校服。”没想到,这个男生,把我再一次上下打量,说到,“Cool!平常看你都是普通打扮的,原来中国学生是Fashion在校服上的,太厉害了,可以天天都那么时尚,我要选你为我们今晚的Fashion Queen”。当然,没等他选,我就落荒而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