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在伦敦坐“黑”出租

在伦敦考察期间,闲暇逛街,自然是要坐出租车的。不过在伦敦坐车可比国内贵多了,它的起步价是一点四英镑,但一流的服务态度,宽敞、平稳、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你觉得这英镑花得值。

伦敦出租车历史悠久,对英国人来说,年代越久远的的东西魅力越无穷,不过,英国人的特点贵在能将某种东西外表保持古典的同时,内部也打造得现代、舒适甚至豪华。这种“新古典主义”在百年一贯“黑”的伦敦出租车行业体现得最为卓越。 

伦敦出租车有两万多辆,满眼黑骏骏、乌龟壳似的古典又现代的出租车已成为这一世界著名大都市的标志之一,其良好的形象使伦敦人的优雅深入外地游客的心中。伦敦出租车车型统一,其外观有点像上世纪中叶的“老爷车”,颇有点绅士风度。对于乘客,在设计乘坐的舒适性、方便程度和安全上也是格外用心。它首先考虑到残疾人使用,有独特的轮椅进入通道;对于听力需要帮助的人士,有一套由感应装置组成的对讲电话系统用以帮助他们与司机进行良好的沟通;当你上车落坐报出目的地后,车内的电脑立刻会从二点五万条街道中显示出你将前往的地点,并在数秒内出示最方便的行车路线,并且会有两三条不同的路线供你参考。目前伦敦第一套出租车娱乐节目已开通,你可以在途中随意选择伦敦指南、城市历史、商业、新闻、古典喜剧、电影、音乐等节目来消磨途中时光。出租车使用的引擎是福特公司专门设计的二点四升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最先进、最清洁和马力最大的柴油发动机之一。 

出租车司机态度谦和,总是笑脸相迎。无论你是扬手上车还是到站下车,车一停司机便很快跳下车,帮助乘客提行李。在伦敦若想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据司机讲,在伦敦当出租车司机光有驾照可不成,更重要的是有“知识”,实际上是伦敦运输局为出租车司机设置的一套严格的培训考试,要全部通过这个考试需要两到三年时间。通过考试的司机需对伦敦大小街道、名胜古迹了如指掌,从任何地点出发,都可以以最短的线路抵达目的地。出租车司机收入也不菲,他们相当于英国的中产阶级家庭收入,所以,这也是伦敦出租车行业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不过政府部门对司机管理非常严格,官员们经常着便装乘坐出租车,督查司机的载客质量。哪位司机要是收费不合理,一旦撞在他们手上,便会当即吊销驾驶执照。 

在伦敦坐车还有一个小窍门,到了晚上你会发现出租车的空车顶灯基本上都不亮,因为他们怕遇到了一些醉汉,拒载又会被投诉,所以干脆关掉顶灯,看到顺眼的乘客才会停车。因此你晚上坐车不要管是不是“空车”信号,见出租车就招手。如果实在打不到车,还可以打电话叫“小出租”,其实也就是普通的轿车,“小出租”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在电话里或上车前要谈好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