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西餐就餐礼仪

 吃西餐是国际交往中很普遍的活动。如果在吃西餐的时候,没有遵守就餐礼仪,会令人反感。这里就常见的西餐就餐礼仪略加介绍。

  西餐宴会时可以用圆桌、长桌或方桌,排法变化很多,排位的方式也不同。圆形的桌次高低以离主桌的距离远近而定,且右高左低。西式的宴会以长桌较为普遍,依据宴会规模及实地限制,可能会布置成丁形桌、马蹄形桌等方式。一桌以上的宴会,要摆上桌次牌,而且还要注意桌子之间的距离要安排适当。

  正式或大型的宴会一般都会排席位。宴会席位的安排原则是,首先是尊右原则,其他要考虑的因素有宾客的地位、政治情势、人际关系、使用语言、宗教信仰和专业等。桌上大多设有座位牌,来宾依座位牌指示入座即可。

  西餐使用的餐具为刀叉、汤匙、杯子、面包盘、大盘、餐布和餐巾纸,还有副餐用的小型茶匙、叉子和咖啡杯等。使用时需注意的是:持刀叉基本原则是右手持刀或汤匙,左手拿叉,用手轻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用刀叉吃东西时,应使用叉子将食物左边固定,再用刀子将食物切成一小口大小,然后用叉子蘸上调味品送入口中。使用时应注意刀口始终向内,如果吃到一半时想放下刀叉,应将刀叉以八字形状放在餐盘中。如果是吃完一道菜时,就应将餐具整齐地放到餐具中央到“4点钟”方向。使用汤匙时用握笔的方式即可。喝汤的汤匙是圆的,体积最大,通常放在右手边,甜点心的匙是椭圆的,通常放在餐桌中间。茶匙的尺寸则比汤匙和甜点心匙还要小一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