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机场琢磨中国客心思提供中文服务

    现在从中国大陆直飞伦敦的飞机,都是选择在希思罗国际机场降落。而希思罗机场就是英国空港服务公司(BAA)所管理的最大机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现在都已经有了飞到希思罗的固定航线,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也正在磋商之中。

  2004年英国破天荒地迎来了10万名中国游客,其中有6.8万人是第一次来到英国,刷新了中国游客的历史记录。据英方的统计和预测,在过去的10年间,每年访问英国的中国游客数量上升了313%。2009年中国游客的数量将从去年的10万人上升到18万人。为了研究怎样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BAA与英国旅游局将在下个月一同开展针对中国的市场调查。半年前,BAA就责成研究部门进行专门针对中国的研究。负责该调查研究工作的伯恩斯先生说:“我们想知道,怎么能让中国游客对英国机场有好的印象、觉得机场舒服、愿意乘坐飞机到英国来,他们会喜欢我们提供什么样的相关服务。比如说,他们是否喜欢我们帮助他们去看英超联赛?”

  伯恩斯先生解释说,对于机场来讲,服务对象有两个:一是航空公司,二是乘客个人。由于技术原因,各航空公司对机场的要求是比较相似的。而乘客的要求则因为文化和地域等差别而五花八门。机场是游客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现在希思罗国际机场已经有中文的引导员,帮助游客解决语言问题。但是,中文服务在欧洲的各大机场已经相当普遍,如何能提供更多的服务呢?

  “比如中餐厅,我们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在机场开设中餐厅。中国人对自己的食物非常重视,”伯恩斯先生说,“而且我们发现,中国人喜爱的中餐和西方人喜爱的中餐菜式似乎不大一样,我们要注意这个问题,如果开中餐厅,就要让大家都喜欢。”不过,这个将在中国进行的调查可不仅仅局限在饮食习惯方面,他们的调查还包括,中国家庭是怎样做出进行国际旅游的决定的,人们做决定的主要动力是什么,通常由哪个家庭成员来订购飞机票,哪个城市的人更喜欢到英国旅游,他们的教育程度如何等等。这些基本情况,将成为BAA将来制定服务中国乘客的政策的重要参照。

  “我们要和欧洲其他的机场竞争,尤其要和巴黎竞争,争取中国游客,而系统研究是制定政策的第一步。”伯恩斯先生说:“我们还注意到,很多中国留学生的父母来英国探亲,我们正在关注他们需要什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