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专业认证解析

大家在DIY申请的时候一定会见过种类繁多令郎满目的专业认证,常见的就有CIM、CFA、ACCA、CIMA、CIPD、CII、RICS、ILT、CIPS、ILEX......

  实在太多了!大家都眼花缭乱了!以下对英国大学各个专业出现的认证资格进行归类评估,都是个人的看法,但是都是经过客观的分析,当然如果不专业请大家见谅!

  但是到底里面的哪些认证是很有价值,哪些认证可以忽略,哪些认证对职业规划影响重大呢!

  1.CIM

  CIM应该是最常见的一个认证机构了,他的全名是英国特许营销协会,和传说中的AMA(美国营销协会)是全球最大的两个营销认证机构,成立于1911年,是世界最有权威的市场营销职业机构之一,尤其是在英联邦国家和地区,CIM认证是进入营销领域一块极具分量的敲门砖。

  但是CIM对与我们留学生价值几何呢?

  首先我不想否认CIM的权威性,所以CIM认证的taught课程还是很不错的(记住这里谈taught,不是本科)起码说明了课程的权威性,作为衡量指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这个标准是最重要的么?其实对于大多数去英国读marketing的同学来说,CIM认证意义并不太大,究其原因有两点:其一CIM认证针对地区有限,在英国本土或者其他英联邦国家地区有帮助,在国内来说整个影响力并不是很高,除了部分外企,大多数企业并不是很看重这个。再次,学marketing的同学留在英国很难,因为种种原因。所以CIM的认证就像无源之水,对于大多数回国就业的同学来说,作用很有限。

  总的看来并不是有CIM认证的marketing课程就很好,大家还要仔细的去调查有认证的专业横向比较,只能用有CIM认证和没有作为一条准则。

  其他就没什么了,对于有幸运的机会在英国从事marketing的同学CIM还有作用的。另外在港澳台地区或者东南亚这些这个特许行销师还是很有用的,有往那边发展的同学可以去咨询一下。

  重要指数:★★

  认证院校:manchester、aston、lancaster、strathclyde、cranfield、open、staffordshire、teesside等(热门商科的学校的marketing都会有,很奇怪durham的marketing竟然没有,只有MBA有。这不知道他家的requirment凭什么那么高!)

  2.CFA

  CFA中文译为特许财务分析师、特许财经分析师、特许金融分析师、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是全球金融财经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资格。

  CFA考生只要完成三个阶段的CFA考试,再累积至少四年投资决策相关经验,以及遵守CFA的道德标准守则(Code of Ethics and Standards),这样便可以得到特许财务分析师(CFA)资格。

  所以CFA应该是最具分量的一个金融类认证。所以与其合作的院校在金融领域也是很有优势和特色的,有CFA认证的专业都有CFA部分科目的内容,但是也要看学校实力和个人成绩。所以拿到CFA认证专业的offer,大家可要珍惜了,好好学习,拿到CFA资格,回国或者海外务工都是很大的就业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