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官员:详解英国野鸡大学

  7月19日下午,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的JazreelGoh女士来到了《今日北京》“留学聊天室”,与读者谈了英国“野鸡大学”的事情。

  英国内务部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发现,全英国有100多所非法成立和经营的非正规学校。它们大多利用帮助非法移民英国的人办理签证或贩售假文凭证书获取经济利益。

  什么是“野鸡大学”

  网友:现在的报纸媒体上有许多关于“野鸡大学”的报道。您能告诉我什么是“野鸡大学”吗?

  JazreelGoh:我们所说的“野鸡大学”就是指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学校。它们通过帮助希望非法移民英国的人办理签证而快速获取金钱利益。

  英国怎样治理“野鸡大学”

  网友:在治理“野鸡大学”这方面,英国有没有什么相应的政策?

  JazreelGoh:对学校的调查充分说明了英国政府对国际教育的优先政策,并且着力保护国际学生的利益。英国内务部会继续努力以保证来到英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享受到世界水平和认可的教育。

  网友:英国政府是否有相应的政策以防止各种学校转变成“野鸡大学”?有没有什么措施来阻止“野鸡大学”的出现?

  JazreelGoh:英国政府对国内院校的调查会继续下去。这会是一项不断持续的工作,以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保护国际学生的利益,保证他们都是被有资格的学校录取的。如果要到英国学习的学生对于选择学校有任何疑问,我们建议他们登录www.educationuk.org.cn,或者到英国文化协会办公室获取信息。

  如何避免申请“野鸡大学”

  网友:您是否可以告诉我们一些英国“野鸡大学”的名字,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申请这样的学校了。

  JazreelGoh:我们还没有“野鸡大学”的名单。但是英国政府在尽力保护学生的利益,使他们在社会认可、有信誉的学校学习。我非常高兴地告诉你,根据英国在北京签证处的记录,在中国学生当中,还没有人受到“野鸡大学”的欺骗。为了帮助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避免申请到“野鸡大学”,我希望学生可以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来查看英国教育信息,这些信息全部都是每日更新的真实信息。在网站的主页上设有课程搜索引擎。学生可以通过学院搜索以及英语语言搜索来对学校进行双重验证。网站上列出的学院全部都是认可的语言学校和大学。你还可以在网站上查到各个学院的奖金及75万种课程的信息。中国和英国的政府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保护学生,使他们在英国有愉快的学习经历。这也是中英双方的共同利益所在。

   英国文化协会,即英国大使馆在京的文化教育部门,与中国教育部有着紧密的合作。在www.cscse.edu.cn的网站上同样可以查到英国被认可的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