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学费提高 英国大学生负债越来越多

  英国教育部官员证实,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负债将在几年内增加2/3,达到1.5万英镑。据《泰晤士报》报道,银行界人士称,大学毕业生平均债务到2009年将上升至2万英镑(不包括学费),偿还债务的时间将比过去增加一倍,可能要到35岁才能还清上大学带来的债务。

  英国政府决定从2006年起大幅度提高大学生的学费,估计由此可以筹集24亿英镑,以改善教育设施和提高教育质量。大学校方与政府一直在努力消除学生对债务的担心,防止申请入学学生数量的减少。目前英国大学生学费每年为1100英镑,到2006年将增加到3000英镑,而英国向外国留学生收取的学费则高达8000英镑。

  据政府一位高级顾问透露,英国40万家境贫困的学生明年开始可以申请赠款与奖学金,无需偿还。而一般学生偿还大学贷款平均需要13至15年时间,即到35岁左右才能将助学贷款还清。而2003年财政研究院估计,当时大学生平均需要7年时间就能还清债务。

  学生父母的年收入如低于1.75万英镑,可获政府无偿赠款2700英镑,另有3200英镑贷款和300英镑大学资助。家庭收入低于3.75万英镑的学生可获得部分赠款。据巴克莱银行调查,2004年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欠债为1.35万英镑,比前年提高了12%。今年入学的大学生毕业参加工作时将欠债2万英镑(不包括学费在内)。

  根据英国目前的规定,大学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部分的9%应用于偿还贷款。比如,某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收入为2.5万英镑,其中1万英镑的9%,即900英镑将用于偿还贷款,假定收入不变,还清2万英镑的债务就需要长达22年时间。政府还规定,如果到25年仍未能偿还全部债务,余额则由政府负责冲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