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大学或将大幅度增收学费,取消上限金额

       为应对英政府即将出台的财政削减计画,一份有关教育经费和学生学费的独立调查报告近日出炉,建议英国大学增收本土学生学费,并考虑取消学费上限金额。

这份有关教育经费和学生学费的独立调查报告一出炉,就在英国社会尤其是学生校园内引发轩然大波。报告由布朗勳爵撰写,鉴于对英国教育开支的考察总结,建议取消对英格兰境内大学,本土学生每年3290英镑的学费上限,各大学可根据自身情况商议,学费或可升至12000英镑,甚至更高。此份报告的呈递,也令联合政府陷入了焦灼的商讨境地。尤其对於不少在议员参选当初,以承诺控制学生学费增长为口号而赢得票选的自民党议员而言,甚是尴尬,报告无疑会引发联合政府两党间的又一轮分歧争端。

联合政府10月20日颁布的紧缩预案出台在即,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份调查报告已从侧面暗示,教育经费的削减有可能会达到三分之二左右,大大超出25%的预期。不少高等院校将面临严重的办学威胁,而增收学费或将是唯一出路。因报告并未对国际学生的学费作出强调,留学生费用的增幅尺度目前还有待观望。鉴于欧盟外留学生学费通常为本土学生的四倍以上,因此倘若本土学生费用高涨成为定局,对国际学生而言也将是一个不利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