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漂亮的申请材料 推开牛津大门

      决定申请牛津大学数学系的时候,陈心悦离牛津大学最后的截止日期只剩下两个星期。用两个星期去撼动牛津高高在上的考官们绝非易事,而且仓促应战的结果可能会让所有尝试和努力付之东流。

  决定申请后,陈心悦首当其冲的是要做申请材料,并很快把重点放在了“个人陈述”中。她机灵地拿达·芬奇做“引子”,将自己的美术特长和数学特长巧妙地勾勒在牛津考官的眼前,令人过目难忘。陈心悦说:“申请牛津的优秀学生很多,所以让老师通过个人陈述对自己加深印象就很重要。”而她就是从一份漂亮的申请材料开始,一点点推开了牛津的大门。面试过后三天,她就接到了牛津的“入学邀请”。

  2006年,陈心悦赴英留学就有意选了英国圣弗朗西斯女子中学,希望在女校可以避开“早恋”之类的青春期烦恼,让自己专心学习,为进入牛津大学搏一回。的确,女校的严谨风气和静僻可以让青春期女孩更专心学习。但是,陈心悦很快就发现:留学的生活是刻板、孤独的。英国高中的课比国内不知轻松多少,老师对学生也很放任自由。但一年里,陈心悦把自己的学习计划排得满满的,让自己尽量多地在书本中度过。“如果没有留学的经历,也许牛津面试的三天自己会走得异常艰难,可能还会摔得很惨。”

  考牛津

  中国学生根基扎实很占优势

  中国学生数学基础扎实、尖子生多,这是世界公认的。陈心悦也发现在考牛津大学数学系的时候,国内课堂扎实的数学根基确实让自己特别受用,中国学生的解题思路似乎与牛津考官的问题特别对路,能够让自己解得既快又好。

  当然,即使数学根基再扎实,没有到英国留学一年多的锤炼,要被英国元老级名校录取还是很难的。对于那些决定通过踏上英国高中考上牛津、剑桥的学子们,陈心悦建议:英国的课程虽然很轻松,但只要自觉努力,就能学到很多东西。

  到了国外,学英语是首当其冲的。陈心悦在国内的时候英语也挺“菜”,几乎每次考试都只能拿到及格成绩。但她到了英国后每天坚持读报、背单词,每天都坚持练三四个小时英语。不出半年,她就成了老师眼中英语最棒的中国学生。

  点评:新通资深留学顾问李莹认为,为了让孩子考上英国名校,很多家长都希望能让孩子上一所好的英国高中,但好高中的入学名额每年都很抢手,因此,留学的规划与准备最好提前一年就开始。比如目前读初三、高一的学生,如果打算2009年秋天赴英国念高中,最迟2008年暑假就该开始准备。据她介绍,英国的学习十分强调学生独立思考,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研究的能力,围绕教学所开展的讲座、研讨会、课题研究、分组讨论、个案分析、课堂演讲等完全不同于国内的教学方式,这一切都需要同学自己到英国高中的课堂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