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大学几点小常识

第一.澳州政府没有一个官方的排名。
第二.虽然谁是龙头争议很大,但澳洲有一个叫Group of Eight的联盟,相当于澳州的常青藤联盟了,说里面的大学是澳洲实力最强的大学,是绝对没有争议的。
第三.澳州大学的机构设置是每间大学都有一个校董事会来决定校内大事务,校董会有两个很重要的职位一个是,Chancellor,一个是,Vice-Chancellor, 两个角色比较难用中文翻译清楚,作个易懂点的比喻Chancellor 就是国家主席,Vice-Chancellor就如国家总理,所以Vice-Chancellor一般翻译为校长,但真正最大权利的是Chancellor(正校长),例如他有撤换VC的权利,当然要有校董会认可的理由了。
第四.澳州大学教育一般由Lecture(讲义) 和 Tutorial(教导课)这两部分构成,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自学。
第五.澳州每间大学都有校徽,大家在欣赏它们的可爱形状和斑斓图案之余,可能会看到一些类似英文,但又看不懂的文字,其实他们就是那间大学的拉丁文校训。如:UNSW的校训为Scientia Manu et Mente,Knowledge by Hand and Mind,实践思考出真知 ;UMELB的校训为,Postera Crescam Laude,I Shall Grow In The Esteem Of Future Generations,以人为本,与时并进;USYD的校训为,Sidere Mens Eadem Mutato,Wisdom Stays The Same Even When The Stars Change,繁星纵变,智慧永恒。

结语

以上的数据大概是对大家而言是最有用和最客观的数据了,其实只要用心去生活和学习,无论你在澳州什么地方什么学校,都可以获益良多,同时也欢迎大家及时补充!祝大家好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