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打工记(5)

我有空会给你们讲一些找工经验的。无论LABOR OR OFFICE JOB,英语。运气,和毅力都缺一不可的。我要不是背水一战似的找工,也许今天还在干苦力。我一直靠最后一点生活费维持,可以说我是你们各位里最穷的吧!

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明天第一天TRAINING。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英语太烂被淘汰。这是贸易进出口公司,近CITY。老板是AUSTRALIAN BORN FRENCH。做老板和他儿子的私人助理,秘书,加上前台。OFFICE ALLROUNDER。薪水35K。去了税每周也就500刀。最近急用钱,他给OFFER我就要了。今天为了买正式工作衣服,我花光了手里的所有生活费。如果下周不给工钱,我就得向楼上的各位同学们借点生活费了。好惨。

这周运气还好。我今天去了这周的第二个INTERVIEW,是鬼佬中介主持的WORKSHOP。他们的CONSULTANTS会见我们八个申请人。组织活动,测试,介绍CALL CENTER工作性质等等。我从来没做过CALL CENTER。不知道他们为何选了我。能参加这个WORKSHOP的人会根据个人条件推荐工作,成功率80%以上。本来我以为我不会是那20%,可惜……就是。其他申请人不是ABC,澳洲人就是英国法国来的旅游者。我的英语和条件是最差的。刚进去看了一下我就想找了理由离开。在里面坚持下去,一定很丢人的。人家讲什么我都半懂不懂的,更别说参与活动了。可为了锻炼一下,我就硬坚持下来了。GROUP DISCUSSION TOPIC是我以前在国内管理课上讨论过的课题,还好过关。后来打字测试,手抖的厉害。本来在家能打65字,测试才打52个字,正确率70%。史无前例的失败。后来,有电话测试。模拟做银行的CALL CENTER OFFICER。我根本不大会操作电话的。那头模拟客户的是CONSULTANT。我的测试结果令她很不满意。我看她走出门时狠狠瞪我一眼。我当时觉得真是无地自容。太失败了。自己从来没那么糗过。第二次面试给我打击太大。我当时都想我将来在澳洲不用混下去了。英语太差,还找什么工作。还好,下午第一次面试的公司就给了我OFFER。其实我还有一个DATA ENTRY 的INTERVIEW,在下周一。因为她提到过薪水不会到35K,我拿到OFFER后就把INTERVIEW推掉了。还有一些公司前几天给我电话,说周五联系的。估计我都不会去了。

这些工作都是我从SYDNEY MORNING HERALD上找到的。只有中介的那个是从WWW.SEEK.COM.AU上找到的。这么说吧,报纸上的工作机会远远大于网上的。但网上的大部分被中介控制的工作都比报纸上的好。女孩子要比男生好找工作。有国内的工作经验的一定要编的圆滑。英语不好没什么,有些公司是喜欢要中国人的。比如我的老板要我,是因为鬼佬太懒,总找借口不上班。而他认为中国人在工作上认真,有很好的声誉。尽管我英语不怎么样,他还是接受了我。我想,各位不必为英语沮丧。一边练习一边工作。工作中练习英语才能提高英语。其他的学习方式进展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