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沈秀琳:20天写作6.5分实战技巧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麦考瑞雅思的沈秀琳老师。欢迎沈秀琳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沈秀琳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沈秀琳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mqshenxiulin:大家好,我是麦考瑞雅思的沈秀琳,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大家关于雅思写作任何问题都可以和我沟通。谢谢!

淼德先生:沈老师怎么提高小作文的写作速度和能力呢


淼德先生网友: 沈老师,怎么有效增加写作词汇,怎么提高小作文的写作速度和能力呢

mqshenxiulin:建议你首先多记忆一些写作的高频词汇,但是不要去单纯的背诵,因为你背下来但是不会使用那也是徒劳的。所以建议结合例句来帮助记忆,例句能帮助你最快时间掌握这些词汇的用法。
至于小作文的话,如果你对于小作文的审题和句型都比较熟悉的话,速度自然而然就会提高了,所以你还是要从这两方面着手去准备。不管是什么形式的小作文,句型其实都比较雷同的,所以还是建议你多看看范文,自己总结一下,肯定会有思路的。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背诵一些基本句式,帮助会很大。


网友: 老师,我的其他成绩还可以,就是写作一直是5分上不去,找高手看过我的作文,说我的语法存在很大问题,请问雅思的语法要注意哪些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么?谢谢老师

mqshenxiulin:针对于雅思写作的语法,要在最短时间内出成绩,那么针对性的学习一些比较重要的复杂句的用法至关重要,特别是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及限定性)及现在分词或过去分词表伴随的用法。语法书一般都很厚,哪怕能真正啃下来,但是只有语法概念也不行,因为写作讲究的是你会不会把这些语法概念真正使用进文章的表述中,所以建议你可以先在家里看一下语法书,如果觉得效率不高的话,那么找一位老师帮你提纲挈领的讲解一下重要的语法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网友: 我写作文的时候,开头和中间还可以,总是在结尾的时候,就感觉没话说了,总是很匆忙的收尾,请老师指教,谢谢

mqshenxiulin:你好,每篇作文的开头段一定是必须的,但是其实结尾段有时可以省略,比如说议论类题型可能是问你某个现象的“原因 &方法”,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就可以把“方法”当做结尾段了,因为如果要在“方法”后面硬是要再加一个结尾的话,就要把原因和方法整个再总结一遍,有些同学就觉得有点画蛇添足了,而且总结起来的话篇幅也会很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结尾段就可以省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