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不容忽视的细节:字母大小写

最近听到一个真实的“烤鸭”故事:有位听力很棒的同学刚参加完雅思考试,他的自我感觉很好,觉得自己能拿到个满意的分数,可看到答案傻眼了,他所听到和记录的信息本该能拿到8分,最后却因为细节的丢分只有6.5,真替他惋惜,可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熟悉雅思听力考试的同学都知道雅思考试最后有10分钟誊写的时间,也就是把答案写在答题卡上,而这一环节却成为许多同学丢分的地方,原因就在于在誊写答案时没有注意一些细节问题,犯了一些诸如单复数、大小写、前后搭配等的错误,这样造成的失分实在是可惜。

怎样不在这一环节功亏一篑呢,以下是我在教学中实践和总结的大家不容忽视的几个方面:

(一 )字母大小写:  英文单词首字母是否需要大写是依英语语法规则而定的。

下面几种情况下单词首字母要求首字母大写:

1) 专有名词(proper noun), 包括人名,职位头衔,地点,时间,书名,机构名称等。

如Daniel Defoe, Professor John Smith ,  11B Lake Road, September,,  Fortune Magazin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还有:国籍、种族、宗教、语言、行星;月份、星期、节日,关系称谓;标题,剧本名、电影等须大写。

但是专有名称里面有小于五个字母的介词或连词则无需大写,

eg:  Romeo and Juliet  ; the Library of Congress(国会图书馆)

 2) 每个句子的首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即做主语需要大写,
3)若题目中范例的字母大写了,相应的答案亦需大写。

4)字母和数字在一起时,字母必须大写。例如'4282-AP'.

5)缩写词都必须大写, 例如“世贸组织”—WTO   UK   PRC

注意,凡是字母该大写的而没有大写是要扣分的。

马老师的TIPS:

—— 如果你习惯小写,需要注意以上几点首字母大写,这种比较实用,毕竟英语实际使用中这些是基本常识,需要掌握;

—— 如果你习惯大写,答题纸上就全部用大写,这样不会算错,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你必须事先熟悉这种写法,否则也容易漏写或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