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数字飙榜--雅思阅读2010年末十大关键词

文章来源于 陈海东老师 无忧雅思博客空间,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是一份享受,阅读更是一种负担,因为对于雅思烤鸭们,拿下阅读高分是每个人内心极度渴望的事情。但是在练习雅思阅读和考试过程中,很多考生发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的把握。众所周知,雅思学术类阅读考试共有3篇文章,总字数为2700-3000单词量,40道题,而时间只有短短的60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高效准确地把答案找出来,并转移到答题纸上,如果不经过一定的训练是很难完成的。这其实首先考察的是一种快速阅读能力。在雅思阅读考试中,这种能力其实是被细化到了40道题目当中,如何在60分钟内挑出对于答题有帮助的内容精读,说到底就是如何确定题目中能够利用的去文章中找答案的定位词。尤其是针对雅思阅读的一些需要细节理解的题目是不需要全文读的,所以定位词就更显的重要了。在下面的文章中,就请烤鸭们跟随成都新航道雅思阅读名师Colin一起探索雅思阅读考试的十大关键考点词,希望大家发现其中的奥秘,让阅读分数急速上涨吧。

 Accelerate

【词性】动词

【出现频率】三星

【用法】加速,促进,增加的意思。等于speed up,Increase rapidly(dramatically,significantly)

雅思阅读考试特别喜欢在Matching里面考察这个词的同义转换,大家一定要小心。Matching题型在2009年下半年迅速崛起,成为取代判断题的阅读考试中最大份额题型,又以“题目之间不遵循严格顺序原则,变种丰富”为难着广大雅思烤鸭,因此对于此题型中的高频考点词更是要多加留意。当然,小作文中也常使用到accelerate,明显比你用increase quickly要体面得多吧。

 Gifted

【词性】形容词

【出现频率】三星

【用法】

西方人注重节日,崇尚节日,gift也是节日中走亲访友必备的物品。相信每一位孩童都希望在圣诞节到来之际收到各方亲人送来的gifts(礼物)。雅思阅读考试这个词玩出新意,礼物的意思考得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是把这个词和其他表示人的名词搭配在一起,如:gifted singers, gifted athlete这些时候,它的意思指的是有才华的,有天赋的,等于talented。

Versatile

 【词性】形容词

【出现频率】三星

【用法】

小学,初中的时候妈妈爸爸都希望把我们培养成为一个versatile的孩子。琴棋书画是对女孩的要求,男孩子一定更要无所不通。Versatile,多才多艺的,通用的,万能的。这个单词阅读考试中经常出现在判断题中,往往会对应为practical in many fields(or practical in all sorts of fields)。表示可以运用于所有的领域。

 Well known

 【词性】形容词

【出现频率】三星

【用法】

 形容词是一个稍微比较“花心”的词性,在以同义替换为精神实质的雅思阅读考试中扮演着非同寻常的角色。一个考生的形容词积累程度也能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他在阅读考试中的竞争力。Well known有名,经常在文中以famous,reputable,popular的形式出现。大家要在平时多多积累形容词,在题目中看到形容词,自动就会在脑海中反映出这些词的同义替换词,这样做起题来就会顺风顺水,百战不殆。

 Abandon

【词性】动词

【出现频率】四星

【用法】遗弃,放弃的意思。这个词经常和give up换用,Summary题型中的常客,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而且背过词汇书的同学一定对它很亲切,因为任何一本词汇书的第一页总有这个单词。这也告诉大家词汇书其实并不是不能背,但一定要弄清楚这个单词的使用方法,也要明白在阅读考试中可能出现的替换词。附送高频短语:Abandon One’s Hometown,就是背井离乡的意思。

 Bias

 【词性】名词

【出现频率】四星

【用法】

名词,偏见,偏袒。和它有关系的考察词多是Biased,表示有偏见的。Prejudiced经常和biased相互换用。另外一个变体,Unbaised 表示不偏不倚的,客观的。经常在阅读考试中comment objectively用于替换unbiased statement,都表示客观评价。大家一定要多加留心,方能识破玄机。

 Follow

【词性】动词

【出现频率】四星

【用法】

 Follow这个词确实不算难词,但是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却经常出现,而且大家对这个词的高频转换并不是真的做到了无懈可击。Follow最容易被同意替换为Track,表示追随,更进。美剧中经常会有一些警察片,比如24Hours,越狱,track这个词表示追溯,追踪。大家平时听的音乐,看的电影,吃的东西,你接触的每分每秒其实都可以学到英语。雅思考试的整个备考阶段,就是你英语飞速提升的过程,当然你需要科学的方法,这个阶段选择知名有效的培训机构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Approximately

【词性】副词

【出现频率】五星

【用法】

原文的意思是大概,写作中的高级黄金词汇,等于about,around,nearly的意思。雅思阅读考试每次重复率极高,尤其是风风火火的判断题。有这个词的存在,首先各位烤鸭要认识它,知道它是大概的意思。其次要清楚有这个词的句子语义很微弱,比较偏向于选择true的选项。判断题中句意比较委婉的,比如出现Approximately,about,perhaps这样的词,一般而言考虑是对的。如果出现了Always,must,ONLY这样比较绝对的词,一般会考虑是错的。

虽然这条准则不是完全适用,但多数时候是可以的。尤其对于基础薄弱,目标分数不高的烤鸭,这些小技巧在很多时候决定着得分。

 Demanding

【词性】形容词

【出现频率】五星

【用法】

Demand的意思指的是要求,所以很多时候烤鸭们会把demanding理解为“要求的”。其实不能说完全错,但是不太精确。Demanding考得太多,几乎每次考试你都遇见它的身影。A demanding job,指的是一个很费力,要求很高的工作。大家一定要记牢了,demanding的意思是费力的,要求高的。Less demanding physically指的是身体上没有那么费力,文中对应的很可能是“require less manual strength”

Fundamental

【词性】形容词

【出现频率】五星

【用法】

这个词在外企中经常使用,常常会有外企高管说:一定要把fundamental的事情做好了。Fundamental的意思就是基础的,根本的。Basic是与它形影不离的换用词,雅思阅读考试中经常出现在Matching和Summary中,大家一定要小心。词汇和语法是阅读备考中的fundamental part,大家一定要多多重视。雅思阅读考试的精神实质是希望烤鸭通过备考,获取高级的阅读能力,适用于国外高效的学习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将技巧和技能完美结合,这才是优秀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