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吃在美国之流俗的意大利菜

美国的意大利移民多,意大利菜自然十分普遍,数皮萨和意大利面条最为流行。记得最早一次在广州吃的皮萨,是在那时刚刚进入中国的必胜客(Pizza Hut),几个人要了个大号的居然要80多,我们几个贪新鲜的年轻人心疼的呱呱叫。惨的是也没吃出个所以然来,现在的价格可是160多了。到了美国,皮萨属于快餐,还几乎是最便宜的那种,连锁店除了必胜客外还有Papa John's, Little Caesar, Domino's (北京双安商场附近曾有一家,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Sbarro等。因为便宜和以外卖为主,这些店里的布置和情调与中国的高消费皮萨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少小店只有厨房和几个平方的店面,两三张椅子供客人等候拿饼回家,桌子都不设。我琢磨着为什么皮萨在中国那么昂贵呢?除了国际公司的运作费用高以外,根本原因是大部分原料需要从国外引进或者特别设厂制作。皮萨使用的面粉是特制的细面粉,与其他的面包用的都不同,面上的奶酪讲究,起码都要4、5种,名字我记都记不住,而中国是不产那些意大利奶酪的。皮萨还可以家庭制作,冷冻皮萨放炉子里一烤即可,自己做饼的过程shax可以讲讲,很多家庭都会拿剩饭剩菜放皮萨饼上烤,又是一餐。我最喜欢的一种皮萨叫Supreme,配料有辣椒、牛肉、蘑菇和洋葱等,营养比较平均。其他的品种从最简单的cheese pizza到菠菜馅的素皮萨,花样很多。皮萨的变种叫做calzone,就是个大胖烤面包里边塞了奶酪和其他馅。
 
奶酪多,皮萨自然就不能多吃,腻的慌,卡路里大的可怕。传说意大利面条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偷师过去的,真实性无法考究,不过绝大多数中国人还是能吃的惯意大利面条的。意大利面最普遍的是圆面条spaghetti, 扁的叫做linguine,最细的叫Angel hair,很贴切哦。其他的打卷的面条名字很多,我把他们统称pasta,美国孩子很流行的一种食物叫macaroni & cheese,就是通心粉和奶酪同时烘烤出来的一种方便食物。意大利面一般有两种汁,番茄汁(红汁)和Alfredo汁(白汁),红汁一般加碎肉,白汁一般跟海鲜。我记得在美国第一次吃意大利面还因为不会用叉子吃出了洋相,吃西餐不能将头埋太低,也不能把碗碟端起来吃,吃面也不能吸,得用叉子卷起来吃。其实也不是很难,就是要练习。说到这里还要说说外国人虽然会用筷子的很多,但有点很让他们头痛,就是用筷子吃饭!我们中国人,端起碗用筷子把饭扒到嘴里就是了,他们还得琢磨到底是一颗颗的夹呢,还是干脆投降换勺子呢,逗。
 
看过Friends的人可能记得有一集里Monika做Lasagna,就是千层面,这个玩意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费事,就是用8公分左右宽、薄薄的干面条放烤盘里垫底,放上番茄、牛肉、菠菜和几种奶酪等,反正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再放上面条,重复操作到烤盘的高度,放烤箱里烤1到2个小时就可以吃了。一般家庭都不会轻易做,因为一做就要做一大盘,吃好多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