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硅谷移民专业人才 全球经济扮演重要角色


旧金山消息:对于硅谷移民专业人才的作用,美国加州的一项研究成果给以了肯定:硅谷移民在促进亚洲与美国间商务、人才、交流方面贡献颇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一公共政策机构对硅谷17个专业团体中的2300位移民进行的研究显示,82%的受访者会与祖籍国互通技术讯息,40%的人会协助祖籍国安排与美国间的商业合作机会;同时,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在祖籍国的公司担任技术咨询工作,还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回国投资。

据估计,硅谷60%的高科技人才来自亚洲国家,其中又以中国和印度为最。

来自印度、越南、中国等国家的受访者普遍认为,回国创业的主要原因是祖籍国劳动力便宜、技术人才充足,成本低,并可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表明,硅谷移民专业人才与祖籍国之间交流密切,加强了硅谷地区与亚洲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以及人才的互动,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